紐約時報:高瞻在爭取不被遣返回中國

發表:2005-05-08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高瞻曾經是海外留學生當中親共的一族,每每活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大使館直接或間接舉辦的各類活動,風光一時。現在竟然落到如此地步,可見老美辦事風格之一斑。請大家不要忘記美國這個國家從政府到人民,拋開那些政客們的花言巧語,她整體上對中國,對共產黨是極其警惕的,順便地,我們這些生活在海外的華人也跟著受懷疑。個中辛酸,每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美國人警惕中國人,除了政治意識形態的對抗之外,我懷疑還有宗教上的原因。基督教徒所信仰聖經啟示錄裡面的「大紅龍毀滅人類」的預言,直接映射一個掌握核武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當今世界的威脅。所以說,我們要感謝臺灣,感謝香港,這些地方的華人在美國的形象不錯,讓老美知道,不是所有的華人都擁護共產黨,華人生活的地方也是可以建立和美國一樣的民主制度的。因此,我們才能在美國紮下根,生存下去。而一旦我們得到居留權,以我們的智力和能力,是可以過得比普通美國人好得很多的。我們要感恩,感謝上蒼沒有讓共產黨「解放」所有華人生活的地方,還可以讓洋人明白:不是所有的黃皮膚黑眼睛的中國人信仰西方文化的糟粕共產黨。(智叟)

「中國信息中心」發行人、「勞改基金會」執行長吳弘達廿六日表示,他已解雇中國旅美學者高瞻。他並澄清,高瞻的丈夫薛東華過去只在中國信息中心投稿,而未受雇於該中心。

紐約時報5月6日刊出記者埃克荷姆(Erik Eckholm)的報導稱,在2001年的時候,原籍江蘇的高瞻被像一個英雄般從中國的監獄接回她在弗吉尼亞州的家。她曾經是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國際事務學院任研究員,有美國永久居留身份,2001年2月11日,高瞻和她的丈夫薛東華及五歲的兒子安德魯回國探親後準備搭機返美時,在北京機場被當地警方拘捕。由於當年只有5歲的安德魯也被迫在中國「拘留」了26天,整個案子更在當時煽動了「憤怒」的情緒。

在被審訊並被拘留了26天之後,薛東華和安德魯於3月8日獲釋返美,但高瞻仍一直被關押,並不被允許和家人聯絡。同年4月2日,高瞻被控犯有「間諜犯罪行為」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正式逮捕。7月24日,高瞻以接受臺灣間諜組織的任務,為其收集情報,犯間諜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

當時的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公開表達了對高瞻一案的憤慨,不少國會的議員也紛紛呼籲盡快釋放高瞻。似乎為了平息「眾怒」,2001年7月26日,高瞻獲准保外就醫,被遣返美國。然而,事件並沒有從此平息。高瞻和她的丈夫相繼被聯邦法庭判處罪行。時至今日,這個家庭再次陷入了困境,夫婦兩人分別被以非法輸出高科技軍用品罪和違反納稅法等罪行審判,他們孩子的監護權又不知道要落在什麼人的手裡。

高瞻已經在聯邦監獄裡服刑7個月,罪名是向中國非法輸出高科技的軍用品。現在,她被以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罪名而勒令遣返。她的丈夫、擁有美國公民身份的薛東華被判處從5 月23日開始服刑12個月,理由相當簡單,她妻子非法輸出所得並沒有繳納稅款。他對紐約時報的記者說,他不知道孩子將交給誰去撫養。在 2001年曾經為高瞻一案盡心盡力的律師科
(Jerome Cohen)說,「這實在是一件太沒有人性的事情了!」

科恩認為,即使這夫婦二人確實犯有重罪,也不該被判處這麼嚴重的罪行。而美國移民局和海關執行部門的新聞發言人鮑德(Dean Boyd)卻表
示對於高瞻的案子他們覺得沒有什麼「冤枉」的地方,「她承認犯下了重
罪,向和中國軍方有聯繫的機構出口敏感的電子設備。」科恩強調稱,「
她不是美國公民,像這樣的情況下她是必須要被遣返的。」即使當中國方
面於2001年將高瞻拘留的時候,美國這邊也從來沒有停止對她非法輸出罪
行的指控,據稱,她一直是在進行社會研究的同時進行非法輸出的。

2002年,在足夠證據的支持下,高瞻為減刑開始和FBI合作。而她的丈夫被同時以違反納稅法而判罪。由於必須有一名家長監護他們的孩子,他的丈夫被允許直到妻子服刑完畢再開始服刑。但是,高瞻卻始終沒能回家。當她的刑期在4月5日結束後,美國移民機構再次將她拘留。而由於從法律上來講高瞻的服刑已經告一段落,所以她的丈夫亦被要求開始服刑。美國司法機構由於高瞻曾和FBI合作的理由而請求美國移民機構不要將高瞻遣返,鮑德寫道,「這只是一個勸告,她應該有一個享有正當法律程序的權利。但這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Chinese Woman Fights Effort to Deport Her By ERIK ECKHOLM
http://www.nytimes.com/2005/05/06/national/06deport.htm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