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國投董事長梁雲才被雙規期間非正常死亡

發表:2005-05-09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下午5時許,河北省國際信託投資公司(以下簡稱「河北省國投」)董事長梁雲才在送往醫院的途中死亡。

據當地120出診記錄,當日下午4時左右,120接到急救電話並出動搶救車,在現場實施20分鐘急救後,梁雲才被送往臨近事發現場的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醫院出具的死亡診斷記錄稱,梁雲才「來時已死亡」,致死原因為「摔倒」。

「梁雲才之死發生在其被『雙規』期間,目前已排除畏罪自殺。」河北省國資委辦公室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這位負責人目前兼任梁雲才案善後小組成員。

昨晚9時30分,河北省國投副董事長郎國章向記者證實上述說法,但婉拒記者的進一步採訪。

梁雲才之妻耿芹秀介紹,3月4日22時許,梁在家被人叫走。3月6日下午,她收到來自河北省國資委紀檢調查組關於梁雲才被「雙規」的消息,理由是梁涉嫌經濟問題。

梁雲才之妻還透露,她直到5月8日凌晨兩點才獲得死訊,8日中午1時左右,家屬們前往醫院探看死者遺體時,發現其已被整容,並換上了素裝。

今年48歲的梁雲才,系石家莊市靈壽縣人,1983年河北大學經濟系畢業後,分配至原河北計委工作。1999年調入河北國投任副總經理,2001 年4月29日由河北省政府正式任命為總經理,不久出任該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公開資料顯示,河北省國投成立於1983年,註冊資金3.63億元,總資產達24億元。公司網站簡介稱,2000年經人民銀行、河北省政府批准後,河北省國投「現為全省惟一一家信託投資公司」。

來自《燕趙都市報》的消息稱,今年2月召開的石家莊市審計暨經濟責任審計工作會議,明確將河北省國投等11個單位的領導幹部列為經濟責任審計的重點。

目前,家屬方面尚未獲得梁雲才涉案的最終結論,他們已向有關部門要求調查梁的死因,河北省國資委紀檢調查組並未就此表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