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5起自殺攻擊震撼伊拉克68死115傷

發表:2005-05-09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北部5月11日發生了一系列的自殺式炸彈攻擊。伊拉克警方說,至少發生了5起炸彈攻擊事件,其中三起發生在巴格達市內,最嚴重的攻擊則發生在前總統薩達姆的老家提克里特,這些攻擊至少已經造成68人死亡,115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伊拉克安全官員說,伊拉克北部地區與首都巴格達在15月11日上午大約一小時內,至少發生5起爆炸案,迄今已有68人喪生,100多人受傷。這是伊拉克新政府成立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綜合消息說,伊拉克軍方宣布,伊拉克北部城市基爾庫克以西的哈維傑鎮11日發生一起針對徵兵站的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一名腰纏炸藥的自殺炸彈客在一個募兵中心外引爆炸藥,造成至少30人死亡、35人受傷。

在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的老家提克里特市,一起自殺式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1人死亡,70人受傷。警方說,一名自殺式炸彈攻擊者受到攔截,未能在一家警察局外引爆炸彈後,他在一個市集的巴士站進行了這起攻擊。

同時,首都巴格達發生了三起汽車炸彈攻擊,其中一個汽車炸彈攻擊發生在巴格達市南區杜拉的警察局外,造成至少3人死亡,10人受傷。伊拉克新政府在4月成立以來,攻擊事件不斷升級。

自從伊拉克組成新政府以來,叛軍就積極加強暴力攻擊活動。傑佛利總理組成的政府,自從五月起,伊拉克境內的汽車炸彈與其他攻擊事件,已經造成三百五十餘人喪生。

BBC報導說,而美軍最近派出了上千名士兵到伊拉克西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安巴爾省攻擊反叛分子,據稱打死了上百名激進份子,美軍傷亡輕微。美軍發言人說,反叛分子裝備精良,而且有組織。

美軍相信,美軍去年把反叛分子逐出費盧傑市後,伊拉克中部的反叛分子已經轉移到西部地區。早些時候,反叛分子劫持了安巴爾省長馬哈拉米,並要求美軍撤出卡伊姆鎮。

美軍相信該鎮是戰士們從敘利亞邊境進入伊拉克的一個中轉站。BBC說,馬哈拉米省長被劫持是因為他的部族拘留了一批基地組織的支持者。

法新社援引美軍一名高階軍官11日表示,三天前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邊界發動攻勢、驅逐沿幼發拉底河潛入社區反抗份子的約一千名美軍陸戰隊員,目前仍在奮戰當中。

美軍聯合參謀部康威中將說:「報告說,這些人有些穿制服、有些著保護背心,也有懷疑指出,他們的訓練超出我們在東部看到的其他活動。」他告訴記者:「因此,從這點看來,戰鬥仍在繼續。」

康威說,美國指揮官相信,美軍去年年底奪回法魯賈的反抗份子據點後,伊拉克西方安巴省的抵抗中心已沿幼發拉底河西移。他說,蓋達組織在伊拉克的領袖札誇威也被目睹出現在這個區域,這是從敘利亞走私軍械、金錢,與外國鬥士進伊拉克的主要道路。

約一千名陸戰隊員八日從烏巴迪鎮穿過幼發拉底河展開行動,並在另一個較小的拉馬那鎮,攔截竄逃的游擊隊員。但康威指出,反叛份子仍頑強抵抗。

他說:「這是個有趣的發展,我認為,時間會說明這裡發生的事,顯示他們是否將嘗試逃離戰場,如果他們知道已被包圍,可能犧牲的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