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最佳接班人:頗具傳奇色彩的澳門小姐李菲(組圖)

發表:2005-05-11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華人女演員中的功夫明星,大概大多數人都會想到楊紫瓊。不過,要是今天再說楊紫瓊是「華人第一女打星」的話,恐怕有不少導演會表示疑問。這是因為一位比楊紫瓊更為年輕靚麗,而且榮膺多項世界武術冠軍頭銜的青春女星已在影視圈內崛起,她的美麗、她的武功、她的智慧令許多人眼前一亮。她,就是來自澳門的李菲。

秋蟬非她莫屬

目前,李菲正在橫店影視城參與電視連續劇《大漢天子3》的拍攝,在該劇中,她飾演的是女主角秋蟬。

為了確保李菲能出演秋蟬,投資方特意將該劇的拍攝時間定在李菲的檔期空隙,而李菲為了能傾情演好秋蟬一角,也一一推掉了其他的片約。李菲介紹說,秋蟬是劇中戲分最重的女性角色,不僅有大量的打戲,還有很重的文戲。範秀明導演對秋蟬的打戲要求很高:必須是真刀真槍地打,而不是花拳繡腿式的表演,並且盡量不採用後期電腦製作。如此嚴格的要求,實非一般女演員力所能及,只有功夫超群的李菲才能勝任。


大腕刮目相看


筆者眼前的李菲身材單薄、面容清秀,乍一看,怎麼也不像在武壇中叱吒風雲的女中豪傑。事實上,她在海內外武術界中已頗有名氣。

具有傳奇色彩的是,李菲是小時候看了李連杰主演的電影《少林寺》後才步入武林的。當年,這部電影令李菲激動不已,發誓要學博大精深的中國武術,且一練就是整整10年,成績卓著:1994年獲第十二屆廣島亞運會南拳亞軍;1995年獲第三屆武術錦標賽南拳冠軍、劍術亞軍;1999年獲第五屆世界武術錦標賽槍術冠軍、劍術冠軍、南拳亞軍。功夫如此全面的女子真是天下少有!由於在武術上的驕人成績,李菲分別於1995年和1999年兩次榮獲澳門總督韋力奇先生頒發的體育運動功績勛章,並於1998年獲得澳門體育總署頒發的高度競技運動金座獎。2001年,李菲獲得了美國世界武術聯盟協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傑出運動員金牌獎。每當她從世界各地舉行的武術比賽上載譽歸來時,澳門的廣大居民都夾道迎接她,盛況空前,令她感動不已!


武林女中豪傑


一個偶然的機會,李菲認識了香港大牌導演王晶。李菲的一句玩笑話,竟讓王晶眼睛一亮,決定請她出演投資4000萬元的巨片《賭俠大戰拉斯維加斯》。李菲也沒多想什麼,簡單收拾了行裝就隨劇組去了美國拉斯維加斯。開拍後,李菲嚇了一大跳,原來劇組的主演都是大腕,如劉德華、萬梓良、陳百強等。好在李菲不懼任何壓力,10年來練就的功夫派上了大用場,因此演起來也算順利。她的表演令各位大腕不得不對她刮目相看。

隨後,她參加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Ⅱ》的拍攝,這部電影讓她對表演藝術著了迷。在電視劇《康熙與韋小寶》中,她飾演長平公主,也就是後來的獨臂神尼。這個角色外表光彩照人,內心冷酷無情,很不容易把握。李菲善於從細節表現角色的內心矛盾,因此深得導演的讚許。

在與趙文卓合拍的《生死拳速》中,打鬥場面非常多。殺青那天,李菲要做一個從空中720度旋轉而下的動作,當她十分漂亮地完成了動作後,才知道攝影師因為看呆了而忘了拍攝,失職的攝影頓時懊悔不已,而李菲卻掙紮著從地上爬起來,一邊安慰攝影師,一邊要求重拍。

幾年來,李菲在《笑傲江湖》《女子飛虎隊》《長白英雄傳》《靚女差館》《誘人犯罪》等影視劇中,展現出了她的獨特表演才華和非凡魅力,被海內外影視界和媒體譽為動作巨星楊紫瓊的最佳接班人。去年,她撰寫的自傳《武女明星闖江湖》由鄭州大學出版社出版後,馬上成為暢銷書。今年年初,她與吳倩蓮合作的電視劇《阮玲玉》未播先熱,各地電視臺爭相購買播出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