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遙控偽卡集團 滲透臺灣刺搜軍機

發表:2005-05-11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對臺灣滲透、刺搜情報的行動變本加厲,在國安局長薛石民親自指揮軍檢調海巡單位,昨日首度偵獲犯罪集團勾結現役軍官刺搜國防機密案,將國防部「電訊發展室」的莊姓少校、犯罪集團首腦的退役軍官黃耀中及蘇東宏等多人拘提到案,黃耀中今晨二時經高檢署復訊後,以涉盜賣軍機罪嫌聲押;另涉國際偽卡案的蘇東宏等五人也由南檢在今晨聲押。

因臺灣電子情報及臺美情報合作機密,恐有遭外泄之虞,案情不排除升高,高階將領將遭連坐懲處。

電展室與美情報合作

涉案莊姓少校任職的「電訊發展室」,是直屬國防部專責監聽、偵搜中國與國際電訊的特種情報機關,且「電訊發展室」還與美國等進行情報合作,接觸內容具高度敏感性。

據悉,莊姓少校涉嫌自去年四月起,不定期將其職掌的國防機密資料,提供給兩岸犯罪集團的黃耀中,黃某再多次攜帶這些資料赴中國交付給上手,從中獲取不法酬勞。

黃耀中系槍毒、偽卡集團的首腦,他與蘇東宏姊弟家族,共同搞偽造信用卡勾當,去年九月,海巡署第四海巡隊偵查黃姓男子涉嫌槍毒案,發現他另涉國際偽卡案。

中國吸收臺犯罪集團

和歷年共諜案不同之處,本案竟是由犯罪集團「跨業」刺搜出售臺灣國防機密;案情顯示,中國刺搜我國情報不擇手段,連臺灣的犯罪集團也派上用場,而臺灣軍人與犯罪成員交往並被吸收利用,本案適為重大警訊。

除黃耀中外,嫌犯蘇東宏亦被懷疑協助黃某處理國防機密,相關單位昨天在臺南市搜索蘇東宏住處時,就搜出部分國防機密資料。這些文件涉及機密的等級,檢察官今天將予瞭解並由國防部鑑定。

國安單位選擇昨天收網,是因相關國防機密資料昨天將被攜往中國;初步逮到負責帶案赴中國的「交通」角色,由於這些國防機密情資非基層官兵所能取得,其中部分是臺灣「精進案」兵力配屬、「新一代兵力整建」及反制中國武器的研發資料等,國安單位暫以「機密等級以上」專案保密偵辦。

電訊發展室莊姓少校因涉嫌泄漏國防機密予黃耀中,昨天經臺灣高檢署及高等軍事檢察署指揮憲調人員,將他拘提到案。

兩百多幹員同掃共諜

據指出,全案是由國家安全局長薛石民親自指揮,共動員十四個國安單位與二百多名幹員,針對北部及南部地區廿餘處地點,同步執行掃蕩,由於涉及層面極廣,國安單位專案保密偵辦,案情不排除會升高,軍方高層甚至指出,高階將領可能因疏於監督失職下臺。

國防部指出,軍方已啟動「聯合偵防中心」機制,納編軍高檢、保防、憲兵、軍事安全總隊等單位,全力配合軍、司法單位調查,並立即採取安全防處措施,期將傷害減至最低。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