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桿:娘和大哥是隨便亂認的嗎?

發表:2005-05-11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世界上有個最荒誕的學說,就是毛澤東思想,這個世界還有個最無恥的政治集團,就是中國共產黨。它居然把自己比做人民的母親,居然說自己能「三個代表」,居然能「與時併進」的永遠保持其「先進性」。它的「先進性」就在於它是永遠正確的。就說國共合作,合作時是兄弟,不合作時就是仇敵,五十年前是你死我活的「兩種命運的決鬥」,今天就成了「兄弟打架」。

中共是很會攏絡人心的,每逢它喪失人心和面臨執政危機時,都會及時的「糾偏」,「平反」和「落實政策」,同時利用其掌控的輿論機器大煽愛國主義之情。人們可以回顧一下,五十多年來,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結束後,都有一個貓哭耗子的所謂落實政策過程:三五反運動,千百萬人頭已經落地了,老毛的指示才下來----「能不殺的不殺,能不關的不關,殺頭不能像割韭菜」;反右運動,五十萬知識份子已經被打成右派種地勞改去了,才來了個「摘帽」的紅頭文件;四清,文革,一打三反等運動,都有這類打個巴掌賞個甜棗的把戲。而在歷次政治運動中的受害者們,還真的有很多人對中共的恩威並施感激泣零,特別是那些當過右派的知識份子們,一副十足的「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奴才相,真是無恥到了極點。中國知識份子就是這麼一群奇怪動物,好了傷疤忘了痛,吃一百個豆不嫌腥。

有位本來不錯的青年演員,在一九八三年那埸「清理精神污染」的「人民戰爭」中被「嚴打」了,罪名是「流氓罪」。眾所周知,「流氓罪」在中共刑法中定義的很籠統,可重可輕,可大可小,全憑執法者來「量刑」,而且這個「流氓罪」,還是中共打擊異見分子的利器,因為一個正常人不可能沒有兒女之情,再「奉公守法」也難免有風月之事,孔夫子還子見南子呢。但在中國大陸,根據中國國情,不論什麼人,一沾上流氓二字,他就徹底臭了。在八三年「嚴打」中,除了師生戀三角戀同性戀或夫妻之間離經叛道等風化問題(在家裡看黃色錄像之類)被視為流氓犯罪之外,還有家庭舞會,非法聚眾等等,更是統統被定義為流氓團夥,都屬於「精神污染」,都在嚴打之列,而且槍斃了一大批。不過,當這位青年演員被關了幾年放出來時,整個社會卻已全面被「精神污染」,全面跳舞,全面流氓的淫亂不堪。就在這當兒,滿大街的音響開始播放起那首《悔恨的淚》來,據說是這位青年演員唱的。瞭解這個案件的人,聽他唱這些鐵窗之歌都有一種啼笑皆非的感受,不理解他是真的悔恨自己有罪,是警示後人莫步其塵?還是蹲大牢蹲得心有餘悸?勸喻來者謹慎做人?或是遺憾自己的意識形態當時太超前,是出頭椽子先爛,被槍打出頭鳥了,太冤?其實都不是,因為這些歌本來就不是他唱的,他也根本不會唱歌,只是他的朋友借他的名聲抄作賺錢而已。但有一點卻是肯定的,就是中共當局非常欣賞《悔恨的淚》這類鐵窗之歌,因為這類奴才文化道出了中共的專制邏輯:關你的理由正確,放你的理由也正確,要你死的理由正確,要你活的理由也正確。總之,永遠正確!

最近中文網路上流行一首特別令人噁心的詩歌《娘,大哥他回來了》,叫人看了肉麻,聽了難受。詩中的那位「大哥」應該指的是國民黨,而「母親」是誰?卻令人費解,看了半天終於明白,大約是指中華民國吧?因為詩中寫到:……然而娘撐到了最後,還是眼睜睜地望著東方,無奈地撒手人寰…… ,再一看又不對了,因為:「想當初為推翻帝制,是你拉著我的手,在村口的大樹旁,一同告別了咱娘,踏上北伐的戰場……」,這段文字把人搞糊塗了,推翻帝制是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那時還沒送來十月革命的一聲炮響呢,哪來的中國共產黨啊?如果說後來孫中山拉著共產黨北伐,那也不是為「推翻帝制」,而是為「打倒列強鏟除軍閥」,再說,此時馮玉祥逼宮時,清帝也早已遜位了。所以將這個「母親」認成是孫中山也不對。但如果母親指的是中華民國,也不符合歷史事實,因為中華民國並沒有「撒手人寰」,她眼下還在臺灣呢。說母親是孫中山,也不尊重歷史,因為「推翻帝制」時,那時的李大釗陳獨秀先生還沒對馬列主義感興趣呢,何來中共參與?推翻帝制的金能貼在中共臉上嗎?

那麼,是不是按照人類各民族奉行的傳統,將祖國比作母親呢?但祖國母親上下五千年,一直活得好好的,從來就沒「無奈地撒手人寰」過。儘管如此,如果我們的大詩人將祖國比作母親的話,這還是沒錯的。但除了中共和國民黨,別人就不是兒子?就不能「匡扶社稷」?是不是太自大了?那中共近些年來大肆吹捧的康熙乾隆往哪擺?秦皇漢武往哪擺?國民黨難道不是被共產黨攆到臺灣去的?難道不是被民進黨轟下臺的?那麼,共產黨又有什麼把握自己不能被人民推翻下臺?難道中國這塊土地就只有國共「哥倆」?什麼匡扶社稷?什麼「第三次握手」?說來說去,就是假愛國之名,四個堅持,保留自己的統治地位罷了。再說,按中共的統戰政策,這個大哥本來哪也沒去,他和所有的「民主黨派」一道,當年都留在大陸了,一直都在「參政議政」,一直都在中共的政協褲襠裡捂著呢,不然國民黨民革算什麼?宋慶齡算什麼呢?要論兄弟關係,那民革稱大哥還貼點邊,中共怎麼有臉與國民黨稱兄道弟?如果國共兩黨真是「兄弟」的話,那中共黨史黨章,中國歷史要不要重寫?那《大決戰》《開國大典》之類的電影要不要重拍?中國人民還要不要再重新站起來?

「大哥呀,『中國』兩個字比你我的生命更重要」……多肉麻的煽情!早知如今何必當初?中共如果心目中有中國,就應該在抗戰勝利後爭取和平建設國家,還打什麼內戰呢?還用得著它「解放全中國」?還會有兩岸問題嗎?所以,俺倒是要提醒這位煽情大師:好好學學歷史再來作詩感慨。另外,我們的大詩人之所以能作出這樣無恥的詩篇來,說明他的母親原本應該是中國共產黨才對,也說明他很會「保鮮」。不過,難道他從前沒有唱過:黨啊親愛的媽媽?而且,這娘是隨便就能亂認的嗎?這兄弟是隨便亂拜的嗎?娘一多起來,兄弟一多起來,豈不成了人工授精的試管嬰兒?豈不成了雜種?(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