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陳水扁電視專訪批李登輝引發反彈

發表:2005-05-11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張永泰2005年5月10日臺北報導)臺灣總統陳水扁近來接受電視臺專訪,不僅批評了在野泛藍的國親領袖,甚至也將矛頭指向前總統李登輝,此舉使得臺灣朝野關係再度緊張。

陳水扁日前接受三立電視臺專訪時,反批李登輝前總統。他指出,李登輝在任內無法推動的正名、制憲等目標,卻要求阿扁完成。陳水扁強調,事實上,李登輝主政時期,掌握了國會多數,連在這種優勢的情況下都無法進行憲改,更何況是現在這種朝小野大的局面。

*卸任總統現任總統互相批評*

陳水扁還說,李登輝擔任總統時,不否認有九二共識,現在才站出來否認。陳水扁認為,問題是李登輝卸任之後沒有再走擔任總統時的路線,是李登輝變了,而不是阿扁有所改變。陳水扁強調,一位當過12年這麼有聲望的卸任總統,卻時常批評現任總統,叫人情何以堪。

針對陳水扁的這番批評,和民進黨同為泛綠陣營、並以李登輝為精神領袖的台聯黨則提出反擊,台聯秘書長陳建銘表示,陳水扁根本是過河拆橋。台聯立法院黨團也宣布即日起關閉朝野協商大門。黨團總召集人羅志明說:「 一路走來,騙騙騙,變變變,一路搖擺,始終如一。」

*軍購案是否有默契各說各話*

此外,陳水扁在專訪當中還提到,「扁宋會」之後,由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要去中國,很多民進黨和親民黨合作的法案暫時就按著不動。陳水扁說,宋楚瑜向他保證,從中國大陸回來以後,軍購條例等法案一定會過關。

對此,一向表示反軍購的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則召開記者會嚴詞否認,強調絕無此事,並要求陳水扁馬上拿出這兩天在電視上爆料的證據,如果拿不出來,希望陳水扁道歉,否則將提出法律告訴:「 我們一再的和宋主席互動,討論的過程中,從未交代我們說,那個法案一定要通過。」

*王金平稱陳水扁破壞朝野和解*

國民黨副主席、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朝野的政局、各種和解的關係都因為陳水扁總統近來的談話而遭到破壞。他說,政黨之間彼此的互動要有誠意、要互相保護、要求和諧,但是,現在這種情形已經不容易了。

面對朝野關係再度緊張,總統府公共事務室表示,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已經打電話給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說明陳水扁總統接受專訪,有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談話,是對事不對人,希望雙方的溝通聯繫管道能繼續順暢,不要受到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