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清大開講贏掌聲 學生稱宋口才勝胡錦濤?

發表:2005-05-11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1日在北京清華大學演講,他引用美國新聞週刊雜誌封面,突顯全球必須面對趨勢就是中國世紀的到來。

記者楊釗、陳俊穎/北京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清華大學演講照稿演說,和國民黨連戰北大演講時自由發揮表現完全不同,再加上語調活潑,台上台下交互好,很多同學都覺得宋楚瑜的反應快,表達能力好,甚至比大陸領導人胡錦濤的口才還要好。

這趟搭橋之旅,宋楚瑜不斷以地方方言拉近與大陸民眾間的距離,在北京清大的演講也不例外,數度用北京話演說都獲得掌聲應答,不過也因為不夠字正腔圓,幾度引起現場笑聲。

此外,宋楚瑜演說中不但間雜以閩南語、英語說明概念,也特地用客家話向清大學生說明臺灣客家鄉親先祖當年來臺奮力打拼的艱苦,活潑的演說方案讓現場師生都印象深刻。

除了場內反應熱烈,場外有更多沒拿到入場卷的師生都盯著電視的現場直播,校方也特別打開禮堂的投影機,讓同學能在禮堂觀看整個演講過程,禮堂湧進逾千名學生,同樣座無虛席。

對於國親兩黨主席先後在北京公開演講,不免被拿來比較一番,擁連護宋各有支持者。今天有清大學生指出,相較於連戰,宋楚瑜的反應快、語調活潑,表達也很清晰。甚至有學生誇讚,宋楚瑜的口才更勝胡錦濤。

搭橋之旅/宋楚瑜北京清大演講 清大給足面子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1日上午前往胡錦濤的母校北京清華大學演講,以臺灣經驗與臺灣意識為演講重心,共提及53次臺灣,過程前後更獲得現場17次掌聲,並在演說後與清大校方互贈禮物。而在宋楚瑜逛清大校園時,還因為清大電臺實習生突破封鎖線進行採訪,造成現場一陣虛驚。

今天演講中,宋楚瑜大篇幅闡述臺灣經驗與臺灣意識,先後提及53次臺灣,也講了7次臺灣意識,更援引行政院長謝長廷的主張,希望兩岸「和解再生」,宋楚瑜並突顯,真正的和解並不是一種妥協,而是再生的開始。充滿感性的語調除了讓一旁的夫人陳萬水感動落淚,現場師生也報以熱烈掌聲。

演說後清大送給宋楚瑜伉儷兩項禮物,一是寫著「寸寸河山寸寸金,瓜離分裂力誰任,杜鵑再拜憂天淚,精衛無窮填海心」的愛國詩歌書法作品;第二項是禮物是清大日晷的仿製品,尺寸是原件的3分之1,材質是玉石,取宋楚瑜名字中的「瑜」字之意。宋楚瑜則以臺灣歷史文獻光碟和琉璃工藝作品來回贈清華大學。

清大校長顧秉林形容,宋楚瑜是湖南的兒子、陝西的女婿、臺灣的菁英,讓現場笑聲、掌聲不斷。

雖然今天演講順利,還是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在宋楚瑜逛清大校園時,有3名清大電臺實習生衝破層層封鎖線,想貼身採訪宋楚瑜,嚇了一跳的宋楚瑜,還是欣然接受短暫採訪,不過一旁維安的公安早已嚇出一身冷汗。

稿件來源: 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