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資格入世衛 八成七民眾不同意

發表:2005-05-12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宋相繼訪中,中共表面上釋出善意,卻一連串的打擊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陸委會委託民間機構的一份民調指出,有高達八成七(87.4%)的民眾不同意中共說:「臺灣沒有資格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有五成七(57.3%)的民眾認為大陸當局對臺灣政府是不友善的。


認為中共並沒有誠意幫助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民眾將近八成(78.2%);對於臺灣目前的國際地位感到不滿意的民眾有67%。陸委會副主委黃偉峰在「臺灣參與國際組織與兩岸關係」座談會上指出,中共長期以來在國際否定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地位,打壓臺灣國際生存空間,這是造成臺灣人民強烈不滿的原因。


關於中共矮化臺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名稱,民眾不贊成中共提議臺灣用「臺灣,中國」,高達八成(79.7%)。中共主張臺灣必須先接受他們的「一個中國」原則,臺灣不能以主權國家的平等地位參與國際組織,有74.8%的民眾認為並不合理。

黃偉峰說,這顯示民眾強烈認知到中共這些一廂情願的說法與主張,不僅嚴重損害臺灣在國際間應有的尊嚴與權益,更全盤否定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的事實,及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這是2300萬臺灣人民絕對無法認同與接受的。


在民眾統獨議題的看法上,主張廣義維持現狀仍佔絕大多數(80.8%),與陸委會五月初之調查結果比較,大致相同;與例年來之調查結果趨勢,並無明顯變化。近期中共當局為塑造其友善及積極與臺灣溝通的形象,轉移各國對「反分裂國家法」的關注,以減緩國際輿論的負面效應,雖然提出部分有關兩岸關係及兩岸交流的意見與建議,但並未改變民眾對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基本看法。


黃偉峰指出今天這個民調顯示,當中共當局邀臺灣在野黨領袖訪問大陸刻意營造的善意氣氛,只是暫時的,而中共對臺灣的無情打壓卻從未鬆手,種種作法完全是中共一貫使用的兩手策略與伎倆。臺灣民意是堅決反對中共向各國施壓阻止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及非政府間組織,也反對中共不斷阻撓臺灣人民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協助的作法。

以上數據由陸委會、政治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委託中華徵信所調查,對象為臺灣地區20-69歲民眾,時間是2005年5月19日、20日,樣本數1,070份,在95%信賴度下,抽樣誤差為±3.0%,本調查系以分層隨機抽樣方法進行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