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宋登陸快評:曾慶紅會見宋楚瑜棉裡藏針

發表:2005-05-12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時報在線5月11日邱鑫 撰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慶紅5月11日會見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行,這是胡宋會之前的一個熱身,也是宋楚瑜大陸行跟連戰大陸行最不同的一個安排。分析指出,在政治局常委中,賈慶林排名要高曾慶紅一級,但論實權,則曾要較賈高出一籌。

新華社報導,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書記處書記的曾慶紅,在人民大會堂北京廳會見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領的親民黨大陸訪問團一行。可圈可點的是,曾慶紅不失其能言狡辨本色,回應了宋楚瑜多次在大陸提到民主的動作,大言不饞的表示大陸民眾也享受著「著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廣泛民主和自由」。

宋楚瑜在大陸多次提到民主。他在南京題字時提及:「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民有民治,民享三民主義,一統華夏」。甚至臺灣總統陳水扁11日上午也表示,宋楚瑜演說,「是為了推銷臺灣成功經驗」。曾慶紅這番大陸民眾也享受著「著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廣泛民主和自由」的言論,似是呼應了宋之前所言,也呼應了陳水扁之前所說「中國有民主才有統一」的說法。

有分析指,曾慶紅,在政治局常委中,賈慶林排名要高曾慶紅一級,但論實權,則曾要較賈高出一籌。曾作為中央政治局的書記處書記,實際上是為中共的決策核心籌劃工作。相反賈慶林會見連戰,反映北京只視接待連戰為統戰工作。

據分析,宋楚瑜曾於臺灣總統陳水扁達成共識,在4月20日宋也曾跟陳水扁會晤。雖然宋楚瑜否認自己是送信人,但外界都期待宋把陳水扁的信息帶給中共決策核心。這次曾慶紅會見了宋楚瑜,也反映出中共可能也有這方面的考量,並有為5月12日胡宋會摸底的味道。

在迎賓廳《江山如此多嬌》的巨幅畫作前,曾慶紅與宋楚瑜握手寒暄。數天之前,連戰跟賈慶林也曾在此背景前握手。之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也曾送給連戰國畫《江山如此多嬌》,意含汪老期望連戰及國共兩黨攜手共同推進中國統一大業。

引起注意的是,這次新華社通稿首次出現了「搭橋」的字眼。據新華社,宋楚瑜表示,兩岸要和平,兩岸人民所期盼的,就是創造華夏文明和兩岸和平的一個基礎, 「讓我們來搭起能夠建立互信的橋」。宋楚瑜表示此行定位為「搭橋之旅」,但因為外界聯想到宋為陳水扁「搭橋」,大陸宣傳部門一直不許國內媒體形容宋此次行程為「搭橋之旅」。宋楚瑜在大陸說了廿多次「中華民國」後,北京對宋的行程宣傳轉趨低調,據稱宋後來沒有再提中華民國,北京在11日又為其清華演說舉行直播。晚上的通稿上,更間接地出現了「搭橋」二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