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黑暗中呻吟--那些電影中的風塵女子(組圖)

發表:2005-05-12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一直覺得來自南非的美女塞隆是個清純的女子,直到從《女魔頭》中見識了她的極端的風塵和殘暴。這幅照片是她獲得奧斯卡影后桂冠之後的酷照,這時的她已經充分體會到敗壞自己的好處。自毀形象地放棄清純淪落風塵,給她帶來的最大藝術甜頭是無數的榮譽和獎盃。我注意到,這張迷人照片的風塵氣息,除了最直接的袒露胸部、赤裸的大腿和放浪的神情(這些都有偽裝的成分),最好的細節是她松垮的高跟鞋-它暴露了一個放蕩女子的縱情和無羈。




風流男子和風塵女子似乎總是貌合神離。法國影片《紅磨坊》宣傳照




離家前往西班牙賣笑,艾麗薩的生活理想就是開一家髮廊。(烏拉圭影片《妓女生活》劇照)




燈紅酒綠的東方巴黎,她躑躅在寂寞的夜晚,刻意的風塵和美麗卻少有人光顧。(中國影片《神女》劇照)




迷失在風塵女子優雅芬芳的風塵中。(英國明星格蘭特的酷照)




匕首和腰帶,讓我想到日本的象徵-菊與刀,在漂亮的手上它們都是可以成為致命武器的。(日本影片《感官王國》劇照)




高傲的議員選中了淪落的風塵。(法國影片《再見了,巴黎的夜》劇照)




一個人一旦以風塵的面貌示人,那印記似乎永遠都消除不了。在義大利影片《瑪琳娜》(《西西里的美麗傳說》)中名模莫尼卡扮演了一個被迫陪納粹軍官縱欲的風塵女子。




她的神態讓我想到徐志摩的詩: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當然,我不會被表面的假象所迷惑,因為我知道照片上的女子:她很早(也許不到十歲)就是個童星,後來曾是個吸毒性亂的問題少女,再後來,也就是現在,她痛改前非,成為一個「霹靂天使」。我喜歡自始至終都陽光健康的女孩,也喜歡像她這樣曾經滄海後有「前科」的女子。我想,所謂純潔不一定僅僅是張乾淨的白紙,也可以是有著各種線條的滄桑圖畫。




輕盈的氣息可以穿越歲月。真正純潔的人是不能被玷污的,即使玷污她的身也不能玷污她的心。我曾對照過麗芙. 泰勒在《偷香》、《葉甫根尼.奧涅金》、《指環王》等影片中扮演的不同角色,如果說她的表演有種貫穿一線的東西,那就是偽裝不了的純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