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牽制美國 中共利用宋登陸 矇騙認同

發表:2005-05-12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親民黨大陸訪問團,於5月5日至5月12日,來西安、南京、上海、長沙、北京參觀訪問。5月12日下午3點,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臺灣連宋登陸,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共藉此啟動在海外控制的媒體大造「中共變好」輿論,騙取全球認同,同時對內強化胡的政治資本,為扑滅退黨潮,大規模逮捕人權人士,轉移視線。

中共:連戰、宋楚瑜都要投降了

長期從事環保、愛滋病防治工作,同時關注中國人權、民主等議題,並公開退出中共少先隊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先生於4月28日起被北京市朝陽區國安非法拘留,秘密關押拷問六天,於5月4日下午被釋放回家,目前仍被軟禁,在關押期間,遭受毒打。

胡佳在5月7日接受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時表示,警察對胡佳說:「需要你的時候,就煽動利用你;不需要的時候,就鎮壓你。」胡佳表示這就是中共高層對反日遊行態度前後大相逕庭的原因。

胡佳透露,中共警察說:「連戰、宋楚瑜都要投降了,陳水扁也要投降了,你還跟共產黨斗什麼鬥?」胡佳表示從他們當時說話可以感到中共當局企圖招安臺灣在野黨的盛氣凌人的架勢。

連宋登陸 北韓因素不可忽視

自三月下旬連戰訪問中國以來,北韓核試問題一直是國際談判的焦點。連宋登陸,觸發臺灣政局的變化,和中美臺關係的調整。北韓的因素不可忽視。

北韓今年二月宣布擁有核子武器,態度非常傲慢。美國提出警告,北韓已從3月間開始進行地下核子試驗,最快會在6月中旬完成準備。情報顯示,北韓正在準備的是小份量鈽彈爆炸試驗。目前,試驗所需的器材已部署就位。「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有關人士人推測說,北韓準備試爆的原子彈份量與計945年美軍在日本長崎投放的原子彈相同,均為兩萬噸級鈽彈。

美國至為關切,促請中共勸阻北韓進行核試驗,但中共反應冷淡。

據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國私下裡向中國提出,為了迫使北韓回到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來,中共應當中斷對北韓的石油供應。但中國以技術為由回絕了美國的要求,說如果中斷石油供應將會損壞輸油管道。

去年9月北韓宣布無限期退出有關結束北韓核計畫的六方會談。制裁與施壓正是美國提出的迫使北韓重回朝核六方會談的途徑。美中在此問題上的分歧引起外界廣泛關注。

北韓外交部5月11日通過官方媒體發表聲明表示,北韓已經從寧邊反應爐取出8千根廢燃料棒,並已採取了增加核武器的步驟。分析人士說,這些核燃料棒足夠製造至少兩顆原子彈。

5月11日(星期二),中國再次公開重申反對以施壓和制裁的方式解決北韓核危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在星期二的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和北韓有著正常的雙邊關係和貿易往來。他表示,不贊成把正常貿易跟朝核問題掛鉤。

北韓最近在核試問題上的舉動,是希望透過擾亂磋商,使局勢向有利於自己的方向發展。中共對北韓擁有核子武器的冷淡和泰然處之,鑒於中共的信譽,國際閑誰也不敢排除中共一定不會提供核材料或核彈頭給北韓。國際認為,北韓是中共手中的一張牌,經常用來在台海和國際事務上與美國討價還價。北韓也擅長利用這一點向中共要油要物,進行敲詐。

美國方面透露出的信息

胡錦濤也在憑藉北韓這張牌,在臺灣問題上牽制美國。北京時間五月六日,在宋訪問北京的同時,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表示,最近美國總統布希與中國主席胡錦濤通過電話,就朝鮮、連宋訪問中國等問題進行了交談。布希表示希望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能夠和臺灣民選總統陳水扁接觸。

美國公布,布希與胡錦濤在電話對話中,還談到了各自對朝鮮問題的關注,以及討論六方談判的重要性。雙方重申致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國際普遍關注美國公布與中共交換連宋登陸中國的意見的同時,也透出和中共商討北韓核試的消息。隨即,臺灣社會出現陳水扁總統對連宋登陸「軟化」的言論,呂秀蓮副總統也表示:總統下次轉舵,請及時通報,避免船員暈船。

近日,美國華府由全盟舉辦的反分裂法研討會上,臺灣駐美副代表裘女士表示,連宋登陸、北韓核試、臺灣內部撕裂,加上美國因素,在這樣複雜的情況下,陳水扁作為民選總統需顧及的因素很多。她呼籲「不必悲觀」,因為臺灣民主制度符合時代潮流,必將戰勝中共。

譏笑美對連戰登陸「措手不及」

5 月5日,新華社刊文,譏笑美國對連戰大陸之行「措手不及「,「一開始對國共交流可能產生的影響評估不夠」,新華社文章公開稱,美國對連宋兩人大陸之行的表態,也在相當程度上影響了陳水扁的態度。這就是為什麼這段時間,人們看到陳水扁在對待連戰「登陸」問題上,先是表示連戰登陸可能「犯外患罪」,然後卻又忽然祝福連戰大陸之行成功。在陳水扁數度表態的背後,其實都有美國的影子。

分析認為,連宋登陸,中共明白擺出連「中華民國」字眼都不能出現的假和談,美國說不出重話,是基於與北韓談判的考量。美國將反恐作為外交的首位。中共藉此漫天要價,利用美國制約臺灣政府,製造假「和談」,欺騙國際和欺騙大陸民眾,胡錦濤藉此大撈政治資本。

獨裁者惺惺相惜

美國之音引述美國海軍學院的余茂春教授說,美中兩國在如何解決朝核問題上不一致並不是簡單的策略問題,這涉及到美中兩國對北韓政權的認識存在巨大差別。

余茂春教授說:「美國覺得北韓是個流氓國家,是個專制集權的政權。中國對北韓政權的看法和美國非常不一樣,雖然它也知道北韓是跟中國30多年前的政權性質一樣的一個極度專制的集權國家,但是中國政府在很多基本政策和理念上和美國是格格不入的。「

事實上,中共高層甚至十分欣賞金正日所為。2004年9月胡錦濤接管了軍委主席職務曾宣稱:「管理意識形態,我們要學習古巴和朝鮮。朝鮮經濟雖然遇到暫時困難,但政治上是一貫正確的。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並前往北韓取經「。

去年9月,由於北韓拒絕參加六方會談第四輪談判,使會談陷入僵局,平壤指責美國對北韓採取敵視態度。六方會談由中共主持,其它參加國包括日本、韓國、俄羅斯和美國。

日本《產經新聞》4月25日引用美國政府高層人士的話報導說,由於北韓依舊拒絕重返六方會談,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新選擇」。美國政府正在考慮的一連串措施包括:1、將北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2.、敦促中共政府進一步對北韓施壓;3、強化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構想(PSI),以進一步監視並中斷北韓的核武器和傳統性飛彈的出口等。

藉助連宋 宣傳「認同中共」

與此同時,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啟動大量控制的海外媒體,包括中共部署在西方媒體中的「背景人士」和特務,利用國民黨主席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相繼訪問中國大陸,配合宣傳「中共變好了「,來逃避海內外「告別中共」的聲浪和掩蓋中國國內的退黨潮。

中共的欺騙還真帶短期「迴光返照」效應,中華天地間又湧起了國民黨光復大陸、民主化、兩黨政治的幻想熱潮。當然,國人手持青天白日旗,借歡迎連戰表達對中共的極端憎恨,卻是胡錦濤猝不及防的。

有分析人士認為,國民黨和親民黨都是在野黨,不能進行任何實質的談判。那麼中共和連宋談其實一個目的就是逼陳水扁和他們談,造成臺灣「認同中共」的現實,目的是將吸引全球對中共的「認同」,同時制衡美國插手臺灣問題,讓臺灣失去美國這個最大的靠背。

當然更大的需要是,胡急於在國內樹立統治威信,控制權力,一方面度過黨內政權轉移時候的黑暗時期,同時有能力應付將要爆發的經濟危機和龐大的退黨潮。

能源危機和外商撤資

中共目前是危機四伏,針對九評引發的退黨潮,從去年年底開始,胡錦濤又開始了「保先「運動,企圖捆綁民眾退離中共組織。今年年初開始,中共又進一步加強了對法輪功、不同政見人士的抓捕和鎮壓。中共不僅政治上撐不住,經濟上也隨時可能崩潰,能源危機也日益突出。

一些外商在共產黨許願給大好處的誘惑下,紛紛到中國投資設廠,期望以賺取廉價勞工和取得鉅額利潤,但他們沒有關注這是一個獨裁國家,對國內獨裁,對入瓮的外商也隨意揉捏,慣於採取法律手段的外商不知道中共國沒有法,打起官司才知道絕對贏不了。外商如同陷入泥沼中的老虎,進退兩難。但還是有不少大廠商終於決定長痛不如短痛-撤資。

  如:日本第二大造紙廠日本製紙集團2003年12月才聲稱將以總額100億日圓的資金成立紙廠,並於2004年6月投產。但今年4月26日決定中止與中國承德帝賢針紡公司所合資設立的紙廠計畫。

  澳洲第二大啤酒生產商獅王啤酒集團於1995年進入中國後,先後在無錫、蘇州和常州投建三家啤酒廠。但過去九年,在中國的營業利潤損失超過兩億澳元。去年9月底,澳洲獅王啤酒和中國方面正式簽署資產轉讓協定,告別處處陷阱的中共國市場。

  企業規模名列德國第一,全球第四。在全球共有員工近3萬人的德國著名家居建材連鎖超市歐倍德(OBI)4月27日宣布,撤離中國市場,把海外營銷重點轉放在歐洲國家。
 
  根據德國商報報導,德國西門子公司的手機部門因為和中國的手機經銷商波導公司的合作成效不如預期,分析師預估第一季將虧損1億6千3百萬美元,成為連續第4季虧損。據透露,如果惡況不能緩解,西門子手機部門會考慮撤離。
  
 德國大眾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在中國虧損1700萬歐元。去年11月德國大眾監事會通過削減在中國投資方案的消息,原計畫2005、2006年間在中國的投資總額從27億歐元縮減為21億歐元。

據報導,現在南中國海上的三分之一的運輸隊,是通往中國。維持中國經濟的原材料。中國最近給越南、柬埔寨和印度割讓土地,也是為了地緣政治,控制南中國海,反美國的圍堵。

據美國之音5月10日引述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政治學教授馬小軍認為,美國對世界主要能源地區具有強大的軍事控制力量,特別是在從中東到馬六甲海峽和南中國的石油通道。隨著對外能源需求的增長,中國將會對美國在這個地區的軍事存在感到日益關注。

外國專家和中國分析家指出,中國海空軍已增加向南海和東海投射武力的能力:南海是重要能源輸送路線,中國有80%的進口原油和其他原物料經此輸入。東海則有中國和日本的氣田開採權和釣魚臺主權爭端。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現在擔任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的紐特.金里奇則明確警告,如果中國為了加強對自己石油通道的安全保護而擴大海軍,美國海軍方面將會做出相應的擴軍行動。

武器解禁未通過 分化歐美失敗

在與歐洲的關係上,作為慶祝中國與歐盟建交30週年紀念活動的重要內容,應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的邀請,歐盟「三駕馬車「外交高官5月11日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且和中國外長李肇星舉行了會談。

反分裂法出臺後,歐盟官員再次重申中國必須首先改善人權,歐盟才能解除武器禁售的立場,中共失去分化歐美的機會。歐盟輪值主席國盧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指出:改善政治和公民權利是中國朝正確方向走出的一步。李肇星則表示堅決反對。

美國政府和國會多次強調,歐盟解禁對美國是潛在的風險,將傷害歐美合作。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密斯接受德國「商報」專訪時表示,美國與歐盟合作研發高科技武器的目的是捍衛共同的價值與友人;就像對歐洲一樣,美國對臺灣和日本也有防衛的義務,歐盟如對中國的軍售解禁,將嚴重傷害美、歐的軍事合作。

史密斯強調,透過反分裂國家法,中國清楚表達武力收回臺灣的意圖。他很感謝歐盟這次對反分裂法公開持保留的態度。史密斯呼籲,美歐應發展共同的中國政策,大家一同鼓勵中國從共產專制加速過渡到法治國家。

在全球範圍內制衡共產專制和捍衛自由方面,美國無疑肩負重大責任。布希總統在第二任就職演說中表示,要在全球範圍內推展民主 ,恐怖主義和共產主義一樣終將滅亡。

在紀念二戰勝利60年時布希日前又表示,二戰結束後中歐和東歐落入蘇聯掌控,美國難辭其咎,勢必會被後世認定為「最嚴重的歷史錯誤之一」。

布希承諾「我們不容其他世代重蹈覆轍--姑息或原諒專制暴政、犧牲自由謀求穩定卻徒勞無功。「,「在捍衛你們的自由方面,你們絕不會孤軍奮戰。」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