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一家48小時內連遭2次驚嚇 勞拉南茜鑽地洞

發表:2005-05-12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保衛有5道空中防線2道地面籬笆

  美國總統布希一家子48小時內連遭2次驚嚇:在喬治亞演講的時候,一枚手榴彈落在離布希講臺不到30米遠的地方,嚇壞了布希的秘密特工;剛剛回到華盛頓,一架偏航的小飛機嚇得白宮裡的第一夫人勞拉和前第一夫人南茜紛紛鑽進秘密地堡,白宮、國會山和最高法院的大小官員以及遊客們倉惶逃命。這是美國權力中心自「9•11」以來經歷的最驚心動魄的恐慌。

  ★危急:不明小飛機筆直撲向白宮

  當地時間5月11日中午11時28分(北京時間11日晚23時28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交通管制雷達捕捉到一個不祥的信號-一架不知從何處飛來的「賽斯納152」型雙引擎小飛機高速筆直地向華盛頓市中心權力核心---白宮、國會山和最高法院扑去!

  據華盛頓警察局長迦納爾透露,當那架小飛機距離白宮的直線飛行距離只有17分鐘,並且在空中交管人員無線電呼叫沒有回應的情況下,立即發出最高級別的警告!

  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萊倫隨後證實說,白宮特勤局在接到情況通報後,立即將警戒級另提升到最高,即「紅色」狀態。這意味著「恐怖襲擊馬上發生」。這一狀況足足持續了8分多鐘。

  ★恐慌:勞拉嚇得鑽洞女黨魁跑掉高跟鞋

  華盛頓權力中心亂成一團,白宮、國會山和最高法院均奉命清場。

  在白宮,美國副總統切尼、第一夫人勞拉和前第一夫人南茜•里根因為參加前晚的活動,所以均在白宮過夜。「紅色」狀態一亮起,他們立即被特工們護送到白宮的秘密地下室。全幅武裝神情極其緊張的白宮特工向那些還來不及逃離現場的駐白宮記者們高呼:「快跑,快跑,趕緊到地下室!」

  在國會山,眾多的議員、遊客和記者們爭先恐後地湧出大廈,左衝右突地躲過正趕來跟國會議員們會面的拉丁美洲各國元首的車隊,飛快地奔向地下隱蔽所。國會議長被警衛迅速架往一處秘密地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茜•佩洛西被人高馬大的警衛架出國會山的時候,連她的高跟鞋都掉了。全幅武裝的國會山警察們在樓裡向其它人拚命高呼:「這不是演習!大家快快逃命!」還有的武裝警察高聲警告:「有飛機向這裡扑來了!快逃!」

  在最高法院,警衛們一邊讓人們迅速逃離辦公樓,還有的人則自行逃入地下停車場躲避,跟最高法官和其它高官擁在那裡。

  在財政部,大廣播突然警告所有的職員立即離開辦公桌,迅速逃到附近的一個避難所。

  ★惱怒:華盛頓市長抱怨官小命賤沒有把他們當回事

  在最恐慌的時刻,美國總統布希並沒有在白宮裡,他正在馬里蘭州的「帕圖森野生動物研究中心」裡跟一個高中朋友騎自行車哩,並且在第一時間內不知道夫人正在經受恐嚇。

  當時,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沒有組織逃離。國防部長拉姆斯基菲爾德堅守在五角大樓內,國務卿賴斯正有接受一家電視臺的專訪,根本不知道有飛機來襲的事。

  最為惱火的是華盛頓市政府。市長安東尼•威廉姆斯惱怒地說:「我們是直到整個警戒解除後才知道這事的。如此重要的情況居然沒有告訴我們,居然不是立即跟我們分享,而是5分鐘,10分鐘,乃至15分鐘後才讓我們知道!」

  ★反應:直升機戰鬥機迫降「惹禍」小飛機

  有關各方對小飛機的反應還比較快:11時47分,一架「黑鷹」直升機從里根國家機場起飛,2架F-16戰鬥機從安德魯機場起飛,在小飛機飛行員沒有對無線電呼號做出反應的情況下,向它發射了四枚警告彈。

  北美防空司令部的發言人約翰•托馬西軍士長事後告訴記者說:「如果他們再不對此作為反應的話,我們就擊落它了。」

  戰鬥機最終將小飛機護送西飛,最後降落在弗爾德里克機場,兩名飛行員立即被秘密特工,聯邦調查局特工和當地的警察逮捕。

  ★真相:都是目視飛行偏航惹的禍

  兩名飛行員很快被確認為哈登•謝菲爾和托麗•馬丁。飛機是在賓州註冊的,他們準備飛往某地參加航展。

  謝菲爾事後證實說,他已經沒事了,也沒有人指控他,因為他當時確實是因目視飛行偏航進入華盛頓的禁飛區。馬丁的妻子吉爾也證實說:「我老公和朋友在制定飛行計畫的時候,就已經討論如何避開禁飛區的,不知道怎麼回事就飛偏了。」

  ■新聞內幕:白宮保衛計畫大起底

  白宮和國會山的再度虛驚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別是白宮的安全保衛到底是怎麼實施的?美國媒體日前披露了詳細的計畫,以便讓美國民眾更踏實。

  ★空中5道防線

  為防恐怖力量從空中襲擊首都華盛頓,特別是白宮,美國軍隊和強力機構總計設了五道空中防線。

  第一道防線就是「禁」:為保證華盛頓,特別是白宮的安全,白宮上空設置了禁飛區。白宮規定,所有飛機進入華盛頓地區後,不准進入白宮周邊6.5公里的範圍內,並要在5486米的高空以上飛行。而且,飛機在接近華盛頓時必須接受安全鑒別,提供口令,否則必須改變航向。

  第二道防線是「盯」:華盛頓近郊秘密基地設有一個指揮中心,國土安全部下屬專門負責美國政府要員安全保衛的特工處和其他50個聯邦、州以及地方安全機構的工作人員攜手密切監視華盛頓特區天空、地面和地鐵系統的一切動態。幾個巨大的電漿顯示屏將隨時播出在華盛頓上空飛行的直升機和地面監視攝像頭傳回的圖像。安全官員可以隨時掌握戰鬥機在空中的位置,調閱華盛頓市區的三維立體地圖,並及時發現空氣中突然出現的有害化學氣體。

  第三道防線是「截」:一旦鎖定可疑的潛在威脅目標後,美國軍方和強力機構要動用的第三道防線就是實施攔截。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的航空兵部隊是保衛白宮的第一梯隊。該基地位於華盛頓東南的馬里蘭州,距華盛頓僅十幾公里。它是一個多用途軍事基地,駐軍多達8000人,其中包括美國空軍、海軍航空兵和海軍陸戰隊航空兵分隊。空軍國民警衛隊第113聯隊負責執行華盛頓上空的巡邏與攔截任務,現主要裝備F-16戰鬥機。11日執行緊急攔截任務的兩架F-16戰鬥機即屬該中隊。此外,基地內還裝備有F/A-18戰鬥攻擊機和P-3巡邏機。另外,距華盛頓200公里的弗吉尼亞州蘭利空軍基地也負有保衛白宮的責任,它在必要時要進行空中支援。

  第四道防線是「擊」:據軍事專家透露,除戰鬥機外,至少有百枚地對空導彈「盯」著白宮上空,還有大量的高炮和雷達系統等,它們隨時能擊下來襲擊的恐怖目標。

  最後一道防線是「藏」:如果前四道空中防線均被突破的話,那麼最後一招就是「藏」了---白宮的軍政要員們立即迅速隱身。從突發事件發生到完成疏散、白宮關閉,可能需要幾分鐘。一個電臺會告訴所有人員:「關閉白宮,立即實施。」每一個出口處都會部署警察值勤。特工處會迅速組織疏散工作,決定總統怎麼撤離、撤到哪裡,以及其他人員怎麼撤、撤向何處。總統疏散的第一個地點應該是「白宮地堡」,即「總統緊急作戰指揮中心」。它位於白宮東配樓地下深處,是一個經過特殊加固的地下掩體,可以經受一枚核彈的直接攻擊,即使白宮被夷為平地,它也可以在核生化環境下獨立運作7天,躲在這裡的總統仍可繼續發號施令。

  二是轉移。一旦白宮遭受襲擊,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將派一架直升機在最先進的武裝直升機的保護下直駛華盛頓,降落在白宮南草坪。總統和其他政要隨即登機。直升機將把他們運送到一個被稱作「戰時遷移中心」的掩體。另一架直升機會在第一時間將總統的法定繼任者運抵既定的秘密指揮中心,一旦總統遇難,他便履行總統職務。擔負這種任務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的飛機每天24小時處於待命狀態。供總統及其繼任者避難和指揮的大型掩體有好多座,其中一座是「美國國家預備聯合通訊中心」,距白宮約170公里,距戴維營僅12公里。中心總面積超過70萬平方英尺,隱藏在1000英尺厚的花崗岩下,足以容納3000人以上。為確保萬無一失,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的直升機經常在幾個大型掩體之間進行巡航演練,目的當然也是為了在派上用場時能輕車熟路。

  ★地面2道籬笆

  地面潛在威脅對白宮等目標威脅同樣也在重點預防之列。

  華盛頓陸軍軍區則是負責白宮地面安全的外圍防線。軍區司令部位於華盛頓市區波托馬克河與阿納科斯蒂亞河的交匯處。該基地始建於1791年,是美軍歷史最悠久的軍事設施之一。美國建國初期,華盛頓的設計者在進行城市規劃時認為,這裡地處要津,交通便利,是修建首都駐軍兵營的理想地點。司令部下屬的第三步兵團綽號「老近衛軍」,是美國陸軍歷史最悠久的步兵團。它既是美國陸軍的儀仗隊,也是首都的衛戍部隊。一旦白宮及周圍地區出現情況,這支「老近衛軍」便會憑藉便利的交通和先進的裝備,迅速做出反應。

  白宮的最後一道防線是美國特工處。美國建國之初,總統府本無人把守。1860年,才由一些軍人和部分警察組成一支警衛力量,負責白宮的保衛工作。 1901年麥金萊總統被刺後,特工處應運而生,由特工擔任美國總統和副總統的貼身保鏢。1930年,發生了一名不明身份者試圖闖入白宮的事件,促使胡佛總統下決心讓特工處接管了白宮的保衛工作。後來,這支隊伍不斷壯大,在白宮周圍部署了不少固定的檢查點。警察一天分幾班,輪流在白宮周圍的柵欄邊步行巡邏,也有騎摩托車在白宮周圍轉悠的。除了這兩批人馬,總統府上空還時常有警方的直升機飛過,進行空中俯瞰監控。就這樣,警方通過步行、摩托車和直升機在白宮周圍編織了一張立體安全網。

  白宮的特工人員超過2100人,主要任務是保護總統、副總統等的人身安全。此外,白宮有制服警衛1200人,主要任務是保護白宮建築物、副總統官邸等。所有特工和警衛均要在喬治亞州接受為期9週的特別訓練,然後在馬里蘭州接受另外11週的訓練。他們要學習很多東西,包括最基本的刑法知識、擒拿技巧、防禦策略和射擊訓練等。這種訓練要反覆進行,直到每個人將此養成習慣。因此,這些特工個個訓練有素,身手不凡。另據透露,駐守白宮的特工除裝備手槍、衝鋒槍等輕武器外,還配備有「毒刺」防空導彈,必要時可以擊落圖謀進行恐怖襲擊的直升機和小型飛機。

  ★指揮中心只有1個

  不論是空中還是地面的安保,其指揮中心就歸一個,那就是2004年9月22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成立的「首都地區聯合部隊指揮部」。

  這個指揮部設在華盛頓的陸軍基地麥克奈爾堡,隸屬2002年成立的負責美全國本土安全的「北方司令部」指揮,由美國海、陸、空、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五大軍種組成,專門負責保衛華盛頓地區安全。聯合部隊指揮部最高指揮官、陸軍少將傑克遜當天向新聞界介紹說,指揮部的主要任務不是應對外敵入侵,而是預防恐怖份子使用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等對華盛頓地區發動襲擊;一旦恐怖襲擊未能有效阻止,指揮部將在襲擊發生後協助有關機構迅速處理善後工作。

  這個新的指揮部設在華盛頓的陸軍基地麥克奈爾堡,隸屬2002年成立的負責美全國本土安全的「北方司令部」指揮。聯合部隊指揮部還建立了一個移動指揮中心,旨在使指揮官員在緊急事態發生後迅速趕赴現場,同時又能繼續與國防部和其他機構保持聯繫。

  ■新聞鏈接:白宮「禁飛」虛驚何其多?

  自「9•11」之後的三年半時間裏,以華盛頓紀念碑為中心方圓15又四分之三英里的「禁飛區」內先後發生過數百起迫近禁飛區的飛行事件,但緊急調戰鬥機起飛攔截的事件不多。

  去年6月,里根葬禮舉行期間,一架不明小飛機進入禁飛區,嚇得國會政要,外國友人和記者四散逃命,結果證明小飛機上是趕來參加葬禮的一個州長。

  第二起事件是一名實習飛行員居然是想試探「禁飛區」的強弱,結果被拘後控以相關的罪名。


半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