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徵婚:憑什麼要求我「十全十美」

發表:2005-05-13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常理,單身富豪們的身後應該不乏追求者,但李澤楷、丁磊、張朝陽,這些公認的經濟新貴,為何一個個選擇了獨身?那些擁有億萬資產的富豪,居然不惜斥資千萬,在近百家媒體「粉墨登場」,導演一場場火爆的「全國性的選妻秀」!

難道富豪找個意中人真的很難?他們究竟想娶什麼樣的女人?他們的愛情婚姻之旅「卡」在哪裡?那些應徵美女心態如何?富豪徵婚是「顛覆」傳統婚姻觀,還是現代婚姻觀的「先行者」?讓我們一起逛逛這個神秘地帶!

富豪究竟要娶什么女人?

彷彿一夜之間,老百姓通過傳媒,知道了富豪的婚姻也彷彿挺難!

2004 年7月8日,上海一富翁斥資數百萬在全國100多家媒體刊登徵婚廣告。在某報有一整版的徵婚廣告,廣告上的「徵婚者素描」寫到:「男,未婚,漢族,70年代出生,1米7余,碩士學位;私企總裁,年入千萬,資產過億,現居上海……」在廣告中,還有一篇略帶詩意的《愛事業更愛---好女孩》的短文。廣告上對女方的要求中使用了「冰清玉潔」一詞,拒絕的8種人是:1、觀念前衛、行為出位的性經歷者;2、奇裝異服、舉止另類的「哈韓族」;3、「用身體寫作」的「美女作家」;4、拋頭露臉、賣弄風情的星和腕兒;5、嬌生慣養、自視清高的傲慢千金;6、只會讀書、不會生活的「書獃子」;7、風風火火、拼搶風頭的「女強人」;8、海外女士免談。

同年底,一則徵婚廣告讓蓉城沸騰---重慶億萬富豪要找成都妹!廣告登在某報頭版。該報人士透露,廣告費至少數萬。徵婚者「已過不惑,經營房地產、國際貿易,資產過億,曾資助貧困學子和公益事業。要找端莊、善良、溫柔、美麗大方的四川或重慶的女性」。

從要求「無性經歷」到要求「冰清玉潔」,從「藏在幕後」到「公開身份和照片」的真誠,富豪徵婚正悄悄地迎合受眾的方向,但無論形式怎麼變化,富豪們對擇偶卻有著驚人的相似,那就是力求通過徵婚的形式,找一個近乎「十全十美」的女人,實現常人難以企及的夢想。

富豪婚姻:究竟「卡」在哪裡?

1、財富至上:愛情為事業讓路

對於富豪們在婚姻大事上的尷尬處境,業內一個普遍的說法是「富豪們因事業而耽誤了愛情」。青年階段正好是戀愛的黃金時期,可恰好又是創業的最好時期,兩難之下,很多人選擇了後者。

創造了網路新神話的丁磊始終堅信「財富實在是太重要了」,「財富不僅能帶來自信,還可以帶來生活的尊嚴。」他一直認為「一個男人首先要有經濟基礎,才能保證未來的生活美滿幸福」。

基於這一理念,丁磊將自己的幾乎全部時間都投入到了創業之中。他其實也有心儀的女友,兩個人是7年前在廣州認識的。女友是臺灣人,因此丁磊與女友只能享受相隔「萬水千山」的愛情。這位當今中國首富的婚姻因忙碌的事業而被推遲得遙遙無期。

2、在創造事業中丟失了愛情

今年剛26歲的馬先生已經是一家給房地產做策劃的私營公司的老闆。他堅定地認為:「人家小姑娘願意跟我一輩子,我就要給她最好的。怎麼落實呢?只有工作,賺錢。」

因此,馬先生每個星期奔波於上海和海南之間。週一至週五在海南做策劃方案,凌晨三四點睡覺是家常便飯了;週六回上海自己公司開會,週日和房地產公司開會…… 日復一日,事業的成功讓他看到了幸福的希望,然而,愛情似乎也越來越遠。終於有一天,女友提出了分手。「其實我早有感覺了,已經不能說意外了。但是,心還是很痛……」馬先生年輕的臉上寫滿了惆悵。

3、富豪擇偶的機會並不多

富翁找老婆難,一方面是「沒時間」,另一方面很多人認為是「沒機會」。

曾經征過婚的武漢房地產老闆方忠抱怨:做老闆其實很辛苦,平常的工作當中,我們幾乎是把自己封閉起來了,人家只知道他這個人,並不瞭解他的生活。出門是轎車,下車就是助理什麼的前呼後擁,業務應酬就是上餐廳吃飯,根本沒什麼機會遇到好女孩。事實上,「鑽石王老五」們並不缺乏愛情和激情,他們大多數人並不缺少女朋友,但因為他們不需要婚姻來實現自我價值,所以對待婚姻會帶有更多理想的成分,更加追求完美、真實,甚至到苛刻的地步。

4、人生目標錯位:對婚姻並不感興趣

專家認為,「鑽石王老五」大都是高知型或者海歸派,絕大多數都擺脫了傳統觀念的束縛,不再把「繁衍後代」、「延續香火」等作為自己人生最重要的目標。而且他們對成功看得更重,更容易感到危機,擔心一旦做出某個錯誤決策導致失敗,始終生活在重負之下。「先立業,後成家」是這些「王老五」們普遍持有的觀念。因此,這部分人對婚姻本身興趣也不大。

揭開應徵美女的神秘面紗

毫無疑問,敢於向富翁應徵者,無一例外地對自己的長相氣質感到自信,實事求是地說,絕大部分都是大美女,長相一般的女士或忿忿不平、或冷眼旁觀、或獨自羨慕、或超然物外,一般不會毫無目的地加入應徵之列,在這支龐大的應徵隊伍中,其身份、職業也是五花八門,應徵的心態也自然各不相同。

1、在校高中女孩:我就是看中了大款的錢

一億萬富翁在數家報上公開徵婚後,條件是:20-25歲,身高1.65米以上,大專以上學歷,在讀學生亦可,無性史。財大氣粗的大富翁報上徵婚,眾多妙齡女子熱烈應徵,本是很「常見」的事,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了無新意,不值一提。可是,此次應徵女孩的態度之大膽,思想之激進,宣言之「赤裸裸」,則又創 「新高」,讓人「大開眼界」。

徵婚廣告發布第一天,就有16名女性明確表示了應徵態度,其中竟然有一半是在讀的學生,最小的一名自稱尚為高中女生。一名自稱是大二的學生,自認符合該富翁的徵婚條件,但又想好好學習,希望能和該富翁先接觸然後再談其它。而另有一名應徵者自稱是一名高中生的留言,在未見其人之前,這個小女生就大膽告白,留言寫到「真的好喜歡你!」並稱她非常欣賞這位大膽表白自己心思的億萬富翁。最讓人驚嘆的是一名叫「好女孩」 的,竟直言不諱地寫下了「我是女孩,符合條件,想來應徵,你既不瀟灑也不帥,我只看中你的錢」的留言。

這幾年,一些時髦女性崇尚「幹得好不如嫁得好」,「好婚姻可以少奮鬥二十年」,「要現貨不要期貨」。可是像這個「好女孩」的直奔主題,毫不掩飾地「我只看中你的錢」的赤裸裸的大膽表白,還是頭一次;而那個還沒見到富翁的面就急不可待地「真的好喜歡你」的高中生,也實在是「勇氣驚人」。

2、外企高級經理:強強聯合沒什麼不好!

我不諱言我就是一個主動向實力派出擊的女孩。我的工作是跟機器打交道。工作半年我就覺得自己的生活圈子越來越窄,我身邊的男孩子我看不上,可又沒有機會認識我欣賞的男士。於是我報名參加了一個白領交友俱樂部。在那裡我認識了不少「實力派」朋友,他們或者有過人的才識可以對我的人生計畫產生啟發,或者有驚人的能力可以對我的工作有所幫助。與他們交往使我獲益匪淺。我把嫁個「實力派」理解為一種「強強聯合」。我本身有能力有學識,但是起步的平臺比較低,「實力派」可以提供一個更高的平臺讓我發揮,這有何不好!如果有機會結識他們,並且有緣彼此傾心,為什麼不嫁呢?

有多少愛可以「征」來

富豪斥百萬巨資徵婚,給社會帶來的衝擊超乎事件本身,也遠遠超乎當事人的想像。兩次代理億萬富翁徵婚的律師何鑫表示,廣告刊出一個多月他整整瘦了5公斤,白天除了正常工作以外,還要接無數的電話,諮詢的、採訪的,也有挑釁謾罵的。

金錢買不到美滿婚姻,負面影響大

有人認為,富翁在媒體公開自己的身價,對女方提出近乎苛刻的要求,導致應徵美女一開始就具有強烈的功利性,這也是應徵美女如雲的重要原因。既然這場婚姻是因為功利性而來,構筑婚姻的基石是金錢+美貌,一旦哪一天男的敗走「麥城」變成窮光蛋,女的容顏不再漂亮,這樁婚姻能否經得起考驗是個未知數。

某廣告公司胡小姐說:看到這條徵婚廣告後,我就在身邊的女友中做了微型調查,幾乎沒有人願意應徵,她們都是些看不慣用金錢做婚姻誘餌,期待一場浪漫、甜蜜的愛情自尊自愛的女孩子。很顯然,去徵婚的肯定不是「單純女子」,也不可能給富豪帶來幸福;而富豪希望找到的另一半卻不會在應徵的人群中。這是個可笑復可悲的徵婚廣告,如果為了炒作,那麼他的目的達到了,如果為了尋求真愛,那只會讓他一無所獲。

富翁徵婚屬於個人行為,無可指責

專家指出,億萬富豪之徵婚條件中無論提些什麼,只要其不違反法律,都是他個人的自由;另外,其他人不管是網友還是讀者也有對此發表任何不違反法律的議論的自由。對於很多網友之所以會對此發表了這麼多的議論,一是可能因為徵婚者本人極特殊的億萬富豪身份和這個徵婚事件的稀有性;二是說明現代人有強烈表達自己想法的慾望;三是可能因為人們對有錢人認為自己擁有財富,想要什麼就可以要什麼的行為方式很反感;四是可能因為此離異富豪要求女方「無性經歷」的條件很扎眼。

專家認為,網友針對徵婚條件中要求女方「無性經歷」這一條所發表的為數眾多的非議,在某種程度上說明瞭時代的進步和中國人尤其是年輕一代性別意識的增強。男方自己本身是離異者而要求女方「無性經歷」,起碼說明瞭他在性行為方面的雙重標準。儘管現代中國很多方面都有了長足進步,但幾千年的封建文化造成的「處女膜情結」在不少人身上還表現得很突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