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鉤沉: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上的血腥慘案(圖)

發表:2005-05-14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炸毀的直升機

奧運會的初衷就是為了使人放下武器,但是早期現代奧運會上由於對安保工作的不夠重視,也曾經發生過血腥肆虐的慘案。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上,發生了以色列運動員被恐怖份子殺害的嚴重政治恐怖事件,史稱「慕尼黑慘案」。流血事件震驚了體育界人士,促使後來各屆奧運會加強了安全保衛工作。

1972 年9月5日凌晨,8名巴勒斯坦「黑色九月」組織突擊隊員,翻過了奧運村的大門,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計畫,進入了以色列國代表隊的駐地---奧運村31號樓,在二樓以色列隊員和官員的宿舍裡,他們擊斃了一名教練和一名聞聲趕來的運動員,隨後劫持了9名運動員和兩名官員,把他們當作人質,並且提出了他們的要求:以色列馬上釋放在押的200名政治犯和讓他們自己安全離境。

德國警方和德國政府對此立即做出了反應,並根據當時的情況提出了很多解決方案。但是面對恐怖份子的強硬態度,方案一個接著一個地被否決了。而在這時,劫持者已經殺害了兩名人質。

事件陷入了僵持的狀態,但是,「黑色九月」卻不能忍受這種僵持的局面。恐怖份子開始實施他們的威脅,又槍殺了一名以色列優秀的舉重運動員,並警告:如在3小時內不滿足他們的要求,他們將每隔一小時殺死一名人質,直到殺光!而在此時,國際奧委會積極同與此相關的幾個城市的政府積極磋商,希望能先將劫持者帶離慕尼黑。埃及在阿拉伯國家的建議下,同意開放開羅機場。但這時,面對「黑色九月」的要求,以色列總理哥爾達.梅厄夫人堅決拒絕了他們要求釋放在押政治犯的要求;「黑色九月」則堅決拒絕了前西德危機處理小組和國際奧委會方面釋放人質,以換取安全離開前西德的條件。

經過種種複雜的談判,挾持者同意押著9名人質飛往第三國。然而,前西德政府不想為此事丟掉臉面,為了挽回政治影響,他們決心在機場解決問題。當恐怖份子從直升機轉向大型客機時,德國特種部隊向恐怖份子開槍,恐怖份子自知上當,炸毀了直升機,射殺了所有以色列人質!8名恐怖份子則在德國突擊隊的亂槍中被射殺!

慘案發生後,以色列代表團出於安全原因提前回國。9月6日,奧運會停賽一天。因此本屆奧運會也順延至9月11日結束,這在奧運會史上是第一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