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這回事,福州大熊貓研究中心熊貓不會贈給臺灣

發表:2005-05-16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宋訪大陸後,關於大陸贈臺熊貓問題,引起媒體廣泛關注,有報導稱,四川的「福福」和「林陽」已抵達福建,只等過海,而昨日,記者採訪相關單位,得到的答覆都是還不知道此事。

  「福福」、「林陽」不可能赴臺

  記者問及4月13日送往福州大熊貓研究中心的「福福」和「林陽」是否為送臺而準備,該中心陳玉村主任告訴記者,福州的大熊貓不可能是送給臺灣的,因為他們是過來用於研究的,不可能再送給別人。「福州大熊貓研究中心也並沒有就此事與國台辦聯繫過。」陳玉村說。

  四川臥龍沒接到任何通知

  昨日,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張和民局長告訴記者說,目前他們並沒有接到正式通知要贈送大熊貓給臺灣。

  至於媒體所說的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中心的有關領導到北京來,記者撥通了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中心的電話,工作人員說,中心領導只是到北京正常出差,不是專門為送台大熊貓之事而奔赴北京的。

  他還向記者介紹說,如果國台辦的有關具體通知下來,臥龍的一切工作會很快就緒,先根據具體條件選定大熊貓,並且對大熊貓做全套的動物檢疫工作,最多兩天時間就能通過飛機把熊貓送往臺灣,並不需要事先的生存訓練。同時,臥龍方面會提供相應的人員培訓和技術諮詢等工作。

  臺灣各地爭熊貓飼養權

  據臺灣媒體報導,臺北市、高雄及新竹等地都爭相表達飼養意願,尤以臺北市的動作最積極。臺北「市長」馬英九表示,臺北市有充分的人力和專家可負擔熊貓的養育和照顧工作。臺北市立動物園為了迎接熊貓的到來,老早就做好了準備,特別是飼養熊貓的活動空間,都已經通過嚴格的評估,會為大熊貓提供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至於高雄壽山動物園與其他動物園也有意爭取照顧大熊貓機會,馬英九說,「可以啊!我們大家看看,哪一邊更有能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