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怪病世界首例12歲女孩患不老症

發表:2005-05-16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WBAL-TV電視臺13日報導,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確有這樣一名「永不長大」的神奇女孩--伯魯克.格林伯格。10多年來她的容貌永遠被「凍結」在嬰兒狀態。迄今為止,世界醫學界還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病例。

現年12歲的伯魯克.格林伯格,體重僅有13磅(約6公斤),身高僅有27英吋(約68厘米),不會講話,不會走路。格林伯格至今仍然生活在搖籃中,她除了容貌像嬰兒外,其智力也停留在了嬰兒狀態。第一次見到她的人無論如何都不敢相信她已經12歲了。

據自伯魯克出生後就一直為她進行診治的兒科專家勞倫斯.帕庫拉稱,伯魯克患上的是一種至今尚沒有名字的罕見綜合征,迄今為止,世界醫學界還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病例,也無從診斷出其病因,伯魯克也許是全世界唯一患有這種病症的人。帕庫拉道:「從身高和體重來看,她就像是一名6個月到1歲大的嬰孩。如果你帶她去見一位對她一無所知的醫生,醫生的反應是,她最多也就是一個殘廢的2歲女孩。」儘管伯魯克還不會說話,也不會站著走路,但她卻能夠迅速地在廚房地板上爬行。

據帕庫拉表示,身體一直沒有長的大伯魯克,健康開始日漸惡化。如今她得通過一根餵食管進食,她患有中風、痙攣、潰瘍、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她的體內甚至還長有一個檸檬大小的腫瘤。伯魯克曾4次瀕臨死亡,但每次她都奇蹟般地活了過來,沒有一名醫生知道原因。

帕庫拉醫生稱,伯魯克之所以能夠活到現在,是因為她的父母和3個姐妹的關心和照顧。伯魯克的母親梅勒妮.格林伯格回憶道,她們一家撫養伯魯克的艱辛,這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給她一家帶來了沈重的心理壓力,但他們絕不願放棄對她的治療。

「不老女童」伯魯克的故事在美國人當中引發了巨大的爭議。一部分人認為,伯魯克身上也許藏著「長生不老」的鑰匙,等哪一天基因科學研究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科學家也許就能發掘出這個小女孩身上隱藏的秘密,從而解開人體衰老和永駐青春之謎。另一部分人則認為,伯魯克的存在是一個令人憐憫的「悲劇」,因為她是一個罕見的疾病患者,「永葆青春」對她來說並不是一種幸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