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署監測網鎖定中國「東風-21」導彈(組圖)

發表:2005-05-17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防衛廳加緊部署導彈雷達監測網,以應付來自朝鮮和中國的威脅。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導彈雷達監測網會在7年內部署妥當。

  《產經新聞》昨天以頭條新聞,報導了日本這一防衛策略,同時標明瞭最新的導彈雷達設備設置在沖繩。




中國東風-21地地導彈

  日本全國原先就設有28個雷達監測器,但是,這些雷達全都是用來監測來犯的軍事飛機。為了應付日益嚴重的導彈威脅,日本防衛廳不久前於沖繩那霸的與座岳(山)、新瀉縣的佐渡,青森縣的大湊,以及鹿兒島縣4個地區,增添了4個稱為FPS-XX的先進導彈雷達監測器。日本自衛隊當局表示,這些雷達同原有設備結合起來,將可編製成一個有效的導彈監測系統。

    日本不久前做過模擬演習,防衛廳所得到結論就是,日本必須擁有一套雷達系統,以應付來自中朝的威脅。

  另外,為進一步提高防衛性能,日本防衛廳也準備,在四艘神盾級戰艦上,配置PAC3導彈防禦系統。

  《產經新聞》的報導指出,朝鮮成功研製了導彈,對日本將是一個莫大的威脅。防衛廳新設的新導彈監測系統,在國內基地就能探知和追蹤,在日本週圍地區發射升空的導彈。




中國東風-21地地導彈




日本航空自衛隊「愛國者」型防空導彈發射 圖片:日本航空自衛隊




美國商用衛星公司拍攝的朝鮮一處戰略地點的衛星圖片




中國「東風-21」導彈

  《產經新聞》的報導也提到,日本在西南部建設監測器,目標是鎖定了中國的「東風21號」;這篇報導也指出,中國擁有100多個這類短距離導彈。

  相關連接:東風-21導彈資料

  長度:10.7米;直徑:1.4米;射程:1800千米;發射重量:14700千克;有效載荷:600千克。制導:貫性;彈載計算機推進:二級固體發動機;彈頭:1枚20∼30萬當量核彈頭或常規彈頭;偏差半徑:<300米;準備時間:10∼15分鐘。東風-21(DF-21/CSS-5)是由巨浪- 1潛射導彈衍生為陸基機動彈道導彈,1978年開始研發,1985年首試成功,1987年服役。東風-21平時儲藏在深山和地下的洞庫中,戰時拉到預定發射陣地進行發射。改進後的東風-21射程和精度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將逐步取代東風-3。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