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共高層貪官落馬一覽

發表:2005-05-17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中共政府一波接一波的祭出反腐政策,卻由於監管體制的不完善,雖然一批接一批的貪官紛紛落馬,但政府高官的貪污案件依然屢見報端。

前航天一院院長厲建中貪污1.2億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航天一院)第八任院長厲建中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的數額高達上億。今年4月遭到審查起訴。

據悉,反貪部門目前掌握的證據顯示:厲建中涉嫌貪污的數目為350萬元,涉嫌受賄的金額為人民幣 160餘萬元、美元2萬元,比之前傳出的涉案金額都要多,涉嫌挪用公款的數目基本能認定的已經達1.2億元人民幣。偵查部門最早查出他挪用的金額是1.6 億,但其中有4000萬不足以認定。

原廣東省委統戰副部長涉嫌貪污400多萬

曾擔任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的徐裕年,徐裕年在1994年10月到2001年10月期間,涉嫌在擔任廣東海聯大廈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期間貪污400多萬元。

73歲的徐裕年在4月19日開庭審理過程中,竟然在庭上否認自己的「國有」身份,稱其行為不構成貪污罪,只構成侵佔財產罪。

北京巨貪陳曉佳 轎車球鞋無所不收

繼畢玉璽之後,北京市又一名在工程項目上有生殺大權的官員因受賄落馬。原市建設委員會工程建設管理辦公室助理調研員陳曉佳涉嫌從2000年起利用職務之便,先後向4人索要和收受了 130.8萬元的款物,他於今年4月受審。

據調查,陳曉佳接受王某的請託,為王某銷售石灰及為其承攬市政工程聯繫挂靠公司提供幫助,為此陳曉佳不但收受王某人民幣10 萬元、美元5000元,而且還收受了1輛捷達車、2塊歐米茄情侶表、2部手機、高爾夫球桿、球鞋、鞋包等。此外,陳曉佳還用為包工頭們承擔工程和聯繫挂靠公司等手段,先後收受金錢賄賂和筆記本電腦、別克轎車、呼吸機等。

贛南第一腐敗大案局長調查

原江西贛州市公路局局長李國蔚腐敗案因其涉案金額之大、涉及範圍之廣、涉案人員之多、情節之嚴重、影響之惡劣,被有關部門稱作近年來「贛南第一腐敗大案」。李國蔚於今年4月被判處無期徒刑。

據調查,李國蔚任贛州公路分局局長以來,受賄和非法收受他人錢物520餘萬元。他和妻子還以挂職兼職為名,在下屬部門及工地多處領取工資和津貼15萬餘元。李國蔚還指使下屬挪用公款1300萬元為私營企業謀利;私設小錢櫃172萬餘元,由其直接使用;弄虛作假,套取專項資金756萬餘元。

受李國蔚影響,贛州市公路系統不正之風盛行。李國蔚一案中,5名縣級領導幹部和30名科級以下幹部違紀違法。

其他部分近期落馬的貪官

原成都市委宣傳部長高勇巨額受賄─收索賄賂超過1110萬元,尚有930多萬元不能說明合法來源及根據。高勇於4月受審。

原四川省工商局局長李太銀濫用職權,給國家造成368萬餘元的直接經濟損失,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

宣城市原常務副市長趙增軍涉嫌受賄150多萬元案,於3月17日被提起公訴。

海南省紀委第一派駐紀檢組原副組長張慶,因犯貪污、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故意泄露國家秘密和妨害作證罪,數罪並罰,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