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毒梟死前留下藏寶圖 警方與黑幫火拚奪寶(組圖)

發表:2005-05-18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梟羅迪.邁克林

據16 日《泰晤士報》報導,羅迪.邁克林是上世紀英國蘇格蘭最臭名昭著的毒梟。在邁克林2004年去世之前,他為了逃避警方,曾將3000公斤、價值 1000萬英鎊的毒品封存並藏匿在北大西洋某處海底,此後再無人找到。孰料,今年5月初,一本由邁克林侄子根據其日記撰寫的毒梟傳記《割喉》 (CUTTHROAT)面世之後,立即被搶購一空,全球各大毒品黑幫、英國警方都企圖從書中發現「隱藏線索」,搶先找到那些價值連城的「毒品寶藏」。

一場「尋寶狂潮」就此引爆。




藏毒地點示意圖

  千萬英鎊毒品藏海底

  據報導,羅迪.邁克林生於1944年,是英國蘇格蘭人,綽號「突眼」的他20歲起就開始來往於歐洲各國之間,從事毒品倒賣生意,販毒生涯長達40年,積累數億英鎊不義之財,號稱「上世紀蘇格蘭最臭名昭著的毒梟」。

  1996年3月,邁克林駕著他的新船「丹斯克號」滿載毒品從摩洛哥返回西班牙,船上裝著大約3000公斤重、價值1000萬英鎊、用塑料桶封裝著的大麻類毒品。為了逃避海關檢查,邁克林在抵達西班牙前夕,將這些毒品統統扔到船艙外大西洋中藏匿起來。

  邁克林的如意算盤是:先駕駛空船返回西班牙胡爾瓦港,讓西班牙海關給他開具一份船上無違禁物品的證明書。等到一個星期之後,他將重返藏毒地點,再次將毒品打撈到船上,從而安全運達目的地。當時,狡猾的邁克林在藏毒時異常機密,船上沒有任何船員知道他將毒品扔放的地點,只知道「那是一個離海岸很近的地方」。

  為MI5當間諜離奇暴斃

  但人算不如天算。邁克林在藏匿毒品之後第3天,「丹斯克號」突然失火而燒燬,邁克林的取毒計畫被迫擱置。等到2年之後,1998年3月當邁克林終於有機會前往藏毒地點取回毒品時,他卻被早已跟蹤他多年的英國海關警衛隊逮捕。

  隨後,邁克林因販毒等多項罪名被判處28年監禁。但入獄僅5年之後,邁克林就於2003年重新獲得自由,因他和英國軍情五處(MI5)達成「秘密協議」--為MI5充當「間諜」,重返毒品組織並提供情報。

  然而為MI5賣命並非易事。不久後,2004年1月14日,邁克林神秘地在倫敦一家旅館中暴斃,警方直到29天之後才宣布其死訊,並聲稱他是因 「心力衰竭」而自然死亡。由於毒梟之死疑點重重,關於他是被毒品黑幫成員暗殺的傳聞甚囂塵上。而他當年藏匿的千萬英鎊毒品從此也就名副其實地「石沉大海」,其下落再無人知曉。

  死前留下「藏寶線索」

  邁克林死後,他現年30歲的侄子韋恩.塔爾龍根據其日記和訪問記錄撰寫了一本傳記《割喉》,並於今年5月初正式出版。孰料,該書剛一面世立即被 「搶購一空」。據悉,這不僅因為書中描述的毒梟一生傳奇經歷引人入勝,更因該書廣告中宣稱,將對他9年前藏匿的千萬英鎊毒品下落進行「終極解密」。

  塔爾龍在《割喉》一書中稱,舅舅邁克林在臨死之前,曾向他「隱諱地談及藏毒地點」,並稱那批失落的毒品,被他用不滲水的容器封裝,丟棄在「北大西洋亞述爾群島海岸附近的淺水區域」。書中稱,邁克林死前曾對侄兒說:「還記得我的寶藏嗎……?對,它還在那裡,我是世界上唯一知道它在哪裡的人,但我再也不可能碰它一下了。所以我決定將那些寶藏全都給你,我的好侄子。仔細琢磨我曾告訴你的一個小線索,找到它。你將擁有3000公斤摩洛哥最頂級的毒品!」

  警方黑幫火拚「奪寶大戰」

  目前警方最擔心的是,由於《割喉》一書中很可能提供了「某些難以察覺的隱藏線索」,當年與邁克林合作過的數個毒品黑幫很可能按照這些提示,展開一場 「異常激烈」的海上奪寶大戰,企圖最先找到那些價值連城的「毒品寶藏」。與此同時,英國警方和海關調查人員也在緊張地研究《割喉》一書,並尋找當年跟隨邁克林出海的黑幫成員進行審訊,試圖藉助他們的陳述「拼湊」出藏毒確切地點,從而搶在黑幫下手之前找回邁克林的寶藏。

  但是,15日在接受採訪時,《割喉》的作者塔爾龍堅持稱,他根本不知道藏毒地點。塔爾龍說:「警方、海關、邁克林以前的黑幫朋友以及其他所有尋寶人,如將精力都耗在我身上,純粹是浪費時間,因為我不想因這事惹禍上身---也許有人會說這是我推銷新書的噱頭,但邁克林的確在死前精心地安置了一個尋寶線索,並稱那個位置可以被找到。」.袁海.

  鏈接:藏寶書挖出「黃金兔」

  據悉,《割喉》一書所引爆的「尋寶狂潮」,令人聯想起1979年由藝術家基特.威廉姆斯(KitWilliams)所撰寫的《化裝舞會》一書在英國引發的「尋寶熱」。當年,威廉姆斯在英國鄉下某處埋藏了一座鑲滿寶石、用黃金製造的兔子雕像,並在其小說《化裝舞會》中留下尋寶線索。書出版後,數以千計的人瘋狂地在全英範圍展開搜寶行動。直到2年後,一名幸運的讀者終於根據書中線索,在英國南部貝德福德郡安姆普西爾市郊外的一處石頭十字架的地下,挖出那只重達18克拉的「黃金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