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青幫」前大佬郭良琪黑道生涯賺錢千萬

發表:2005-05-18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星島日報5月19日記者林意善,袁勝報導,紐約青幫大佬郭良琪坐牢十餘年,18日在聯邦法庭供證時大佬風範顯然未減,一開始回答主控官的問題時,就毫不猶豫直認「福青大佬就是我」,而在憶述當年殺人的經過時也一派心平氣和,他講述在1993年殺害一名企圖另起爐灶的同黨時,語氣輕描淡寫地說「他從房門出來,我對著他開了槍!」

綽號阿琪的郭良琪大概是最具神秘感的幫派大佬,當他涉及殺人的案件在報章報導後,他已潛逃國外,而當他在香港落網自願回美後,卻一直被囚禁,即使和檢方認罪合作判刑也在秘密下進行,外人一直沒有機會見過這名領導百名幫眾,一度在華埠叱吒風雲的黑幫大佬,阿琪昨出庭在蛇後萍姐受審案件中為檢方供證,是他在金旅號事件發生後首次露面。

流利粵語供證

郭良琪是於下午出庭,身穿灰色的長袖運動上衣,從出庭到休庭曾至少三次在被告萍姐面前行過,但顯然一直沒有和萍姐作眼光接觸,而他在回答主控官問題時十分從容不迫,對沒有聽清楚的問題會通過傳譯要求主控官重複,他雖承認能講英語,但卻選擇通過傳譯員作證,並能講流利粵語,講廣東話的傳譯員翻譯時,他以粵語供證,改由福州話傳譯員翻譯時,他就以福州話供證。

阿琪最後公開的照片是十餘年前聯邦調查局公開他早年被捕時的人頭照,在十餘年後的今天其外貌改變不少,留著軍裝短髮的阿琪顯然健壯了不少,他在主控官的引導下簡述了其身世和偷渡來美的經過,他在福州只讀了5年的書,於14歲便失學,之後一直沒有工作,直到15歲時偷渡來美,他由其舅父代為預付費用給蛇頭安排他來美。

來美即加入黑幫

在蛇頭的安排下,他於1981年先從中國大陸往香港,再由香港到泰國,從泰國乘坐一班前往薩爾瓦多的班機,當班機在洛杉磯暫停轉機時他跳機入美,過後立即前來紐約市。

他先後在三家餐館工作,一年後便加入福青幫,他說,福青幫涉及的非法行為包括謀殺,勒索,搶劫,偷運人蛇等,他從82年開始直到93年在香港落網時一直都是福青幫成員。

在福青幫十餘年,他承認賺取了600至1000萬元,但目前只有約100萬元的房產在中國大陸,其餘的錢去了那裡?從其證詞,他顯然是個相當講義氣的江湖大佬,除了本身的律師費,也為其他被捕的幫眾花費了不少律師費,另外在賭桌上也輸掉100萬元。

但他加入幫派10餘年雖為他帶來富裕,卻令他失去至親,他的兩名胞弟便在幫派鬥爭中犧牲。

兩胞弟亂槍下犧牲

1993年,阿琪因福青幫內鬥,在華埠當街追一名試圖殺害一名自立門戶的成員,但在華埠亞倫街的槍戰中卻被對方逃脫。

另外兩名成員卻在亂槍中被擊斃。阿琪被聯邦通緝逃往中國大陸,被追殺不死的叛徒卻展開報復,其兩名胞弟良旺和良昆在新州一宗驚動華人社區的火拚案中在亂槍下被擊斃。

阿琪供證指出,已婚並育有兒女,但沒有透露孩子在美或大陸,這次為檢方指證萍姐,除了為自己求取輕判,也為了父親,他說,父親面對18個月監禁,他和檢方合作成功,除了自己減刑,父親也將被輕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