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設92共識陷阱讓連宋坑殺中華民國

發表:2005-05-19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臺北十八日電)陳水扁今天表示,中國邀訪連宋後,在世界衛生大會打壓臺灣,並未改變,可說是設下所謂「九二共識」陷阱,讓兩位在野黨主席陷入坑殺中華民國的圈套中。陳水扁強調,將持續努力,促成臺灣加入世衛、兩岸政府對話。

陳水扁接見歐洲議會友臺小組訪問團成員,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臺灣的關注支持,併發表上述看法。

訪問團詢問連宋訪中議題,扁重申,在野黨兩位主席的中國行,仍應被視為是一種善意,是為改善兩岸關係、爭取臺灣的國際空間、為臺灣人民謀求最高福祉。

陳水扁表示,遺憾的是訪問行程結束後,中國在世界衛生大會中對臺灣打壓並未改變,中國此次可說是設下所謂「九二共識」陷阱,讓兩位在野黨主席陷入坑殺中華民國的圈套中。

陳水扁舉例指出,近日媒體報導,中國駐聯合國大使沙祖康、中國衛生部長高強說,「臺灣沒有主權,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而且兩位訪問中國的在野黨主席在中國大陸也這樣說」。

他表示,兩位在野黨主席否認這項說法,這就是中國當局陷他們於不義。中國此次處心積慮安排連宋訪問中國,不論是來自他們「中國行」的善意,或是北京當局的善意,都因近日情勢發展付諸流水。

他說,有人認為,中國此次安排只是為三月十四日所通過「反分裂國家法」解套,是對臺灣內部進行分裂、分化。如果中國當局不是真心誠意改善兩岸關係,背後真正意圖很快就會顯現出來。

陳水扁強調,從近日發展情勢來看,兩岸歧見不是短時間內能獲得答案,只有多接觸、多對話、多協商,才能減少誤會、誤判。臺灣仍將為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拉近兩岸距離、促成兩岸政府與政府間對話,持續努力。

陳水扁也說,歐洲議會多次對台海安全議題表達關切,包括反對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歐洲議會也通過多項決議文,包括支持臺灣成為世衛觀察員、要求中國撤除在東南沿海針對性飛彈部署、支持台海兩岸和平對話解決爭議。

陳水扁對此表達感謝,強調歐洲議會是臺灣人民最好朋友,也是歐盟國家四億五千萬人民對臺灣關切與支持的象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