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日學生夥同他人入室搶劫殺害四人被判死刑

發表:2005-05-19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福岡地方法院19日判處兩年前在福岡搶劫殺人的中國被告魏巍死刑。今年1月,我國遼寧省遼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已經對涉案的另外兩名中國被告楊寧和王亮進行判決,兩人分別被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

  沒有理由減刑

  福岡地方法院的裁決認為,現年25歲的魏巍和其他兩名中國人楊寧和王亮合謀入室搶劫,殺害從事服裝經營的松本真二郎、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的罪名成立。

  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導說,檢察官要求對魏巍判處死刑,而他也表示認罪。「我的確犯下了這樣的罪行,令失去親人的家庭感到悲傷和憤怒。我希望自己的死刑能夠告慰死者的家屬。」時事社援引這名中國被告的話說。

  嫌犯先後落網

  根據法庭提供的文件,這起謀殺案發生在2003年5月。被告人王亮被日本福岡九州英數學館開除後,與同在福岡留學的被告人楊寧商量搶錢回國,並拉攏魏巍共同實施。

  同年6月19日夜,楊寧、王亮、魏巍潛入松本真二郎家,先後殺害松本真二郎一家四口,劫取4萬日元,並將被害人身體銬上鐵塊和啞鈴,沉入大海。

  犯下搶劫謀殺罪行後,楊寧、王亮潛逃回國先後被捕。魏巍則繼續留在日本,直到因為其他犯罪事件於2003年8月被日本警方拘捕。

  中日密切合作

  這宗案件引起中日兩國警方高度重視,並展開聯合行動。3名嫌疑人先後在中國和日本落網。

  今年1月24日,遼寧省遼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搶劫罪、盜竊罪數罪並罰,判處被告人楊寧死刑;判處被告人王亮無期徒刑。

  在日本福岡地方法院對魏巍進行審訊期間,中國方面向日方提供了審訊楊寧和王亮時的書面文件和證據,日方檢察官也向法庭呈交了這些證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