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膽固醇藥Crestor副作用大

發表:2005-05-20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張慧美編譯報導)據美聯社5月23日達拉斯電,一項新的分析指出降膽固醇藥Crestor的副作用比食品藥物管理局宣布的多很多,消費者於今年稍早曾試著讓Crestor停止販賣。

全美有數以百萬計的消費者使用降膽固醇藥,過去針對幾個主要廠牌的研究,發現大部分的藥都很安全,發生嚴重問題的機率很小,即使是Crestor也不例外。但最近的研究結果似乎推翻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對藥品安全的認定。

今年三月,食品藥物管理局對外公布服用Crestor的風險不會比他們的競爭對手高,並拒絕了消費者提出停止販賣這種由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製造的藥品的要求。

但食品藥物管理局下令在標籤上標明警語,也就是服用Crestor可能造成嚴重肌肉損傷及腎臟受損,尤其是對亞洲人的影響更大。

消費者團體Public Citizen的總裁雪梨.沃爾夫(Sidney Wolfe)博士說:「這是另一個停賣這種藥的原因。」他表示他們會繼續努力讓它下市。

估計有二千萬美國人服用一種降血脂藥物statins,研究人員表示這是最好的降膽固醇、降低心臟疾病及中風機率的藥。

很多藥會對一些人造成肌肉問題,但專家建議病患應與醫生討論降低服用劑量,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這項研究結果星期一由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出版物Circulation在網站上公布,研究人員分析了送給食品藥物管理局有關Crestor副作用的報告,並與同一時期的其他三個廠牌做比較:Lipitor、Zocor、 Pravachol。

帶領這項研究的理查.卡瑞斯(Richard Karas)博士說:「我們發現在這些藥品裡面,Crestor的安全特性比較不完整,但整體上的副作用還算很小。」理查.卡瑞斯博士是波士頓塔夫茲新英格蘭醫學中心(Tufts-New England Medical Center)的推測心臟學的主管。

負責進行研究,同時也代表好幾家藥廠發言的卡瑞斯表示,一般來說,當別的廠牌的降膽固醇藥無效或是會引發過敏反應的時候,民眾才應考慮服用Crestor。

Crestor在2003年10月份上市以來,已有超過5百萬份的醫師處方。

研究人員同時比較了statins和Baycol上市第一年的副作用報告,因為會導致肌肉無力和腎臟問題的高發病率,所以停止在市場上販賣。

Crestor比其他三種statins容易產用併發症,但發病率比Baycol問市第一年的報告低了一半以上,即使是服用Crestor,它產生嚴重問題的絕對風險也是很低的,每35,862人中會有1人。

副作用通常發生在開始使用的前三個月內,好幾百萬的使用者中只有幾例死亡的病例,死亡率比服用Crestor或Zocor少很多,卡瑞斯表示科學家不確定是否statins是造成死亡的原因。

一位專家和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同意這些是研究的限制,包括可能存在但未被報告的副作用。此外,Baycol的下架也有助於社會大眾提高對藥品安全的注意。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班哲明.安瑟(Benjamin Ansell)博士是這項膽固醇控制計畫的共同指導人,他表示不僅存在副作用被忽略的趨勢,也存在被過度報導的趨勢,尤其是當藥物,如Crestor一樣,受到很多媒體關切的時候。

安瑟說:「我會說這項研究必需用存疑的角色來解釋它,而且承認它的限制。」此外他還表示,Crestor一上市就使用的那些人很可能在使用其他statins時也會有問題。

他說:「『問題病患』……比較有可能服用Crestor。」他說重要的是statins有完美的安全記錄。

安瑟說:「它利益很高而且風險很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