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主流媒體報導170萬中國人退出中共

發表:2005-05-22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1日,加拿大主流媒體──加拿大最大的新聞通訊社加通社,加拿大三大電視臺中的加拿大電視臺,環球電視臺,以及多倫多當地的城市電視臺(CityTV)等紛紛打破沉默,報導170萬中國人退出中共的新聞。

加通社(Canadian Press)報導的題目是:多倫多為170萬人退出中共舉行集會。報導中說,「在安大略省政府後的皇后公園的草坪上站滿了人,聲討中共政府,並給已經退出中共的人頒發象徵性的(退黨)證書。」

報導中還說:大多倫多中華會館主席等發言者讚揚那些退黨人士的勇氣……集會的人們之後舉行遊行,穿過中國城。

由於加通社是加拿大最大的新聞通訊社,通常其他主流報紙,電臺等大量轉載它的新聞。

巧合的是,在此前一天,加拿大國會第二大黨-保守黨前領袖,目前負責保守黨外交事務的國會議員多克威爾.戴在全球首場大紀元《九評共產黨》英文學術會議的發言中指出,中國民眾退出共產黨這個事情很重要,並譴責加拿大和國際媒體對退黨事件幾乎完全無視和沉默。僅隔一日,西方主流媒體對退黨潮的沉默已經在被打破。

加拿大電視臺(CTV)在當天的報導中說,「數千人聚集在皇后公園,在那裡燒燬中共黨旗……當地的華人舉著標語和牌子,聲援在過去6個月中估計170萬退出中共的中國人。」報導還說,「這樣的遊行和集會是在世界各地舉行的許多類似活動其中的一個。人們在公開批評中國的執政黨。」

被採訪的一位遊行者說:「中共毀壞了整個國家的文化、傳統和道德標準。」

城市電視臺(CityTV)在晚間新聞報導了當天的集會。報導中說,「集會沿著大學街行進……僅在過去的6個月中,已有170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這次集會的)組織者說,這是(中國人)擺脫恐懼,走向民主的一個重要轉捩點。」遊行隊伍中一個人在喊: 「No more CCP! No more CCP! No more CCP!(不再要中共!不再要中共!不再要中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