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前傳引起美政治風暴 邪惡議長被指影射布希(圖)

發表:2005-05-23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球大戰前傳III:黑帝君臨》中的雙面姦雄--帕爾帕丁議長


綜合外電消息,佐治魯卡斯執導的《星球大戰前傳III:黑帝君臨》引起美國政治風暴,人們把戲中的角色跟美國總統布希相提並論,更猜測導演是否有意把現代政治滲入電影。

  黑武士在一幕戲中告訴他的良師:「若你不站在我這邊,便是我的敵人。」這句對白令人想起布希在「9.11」襲擊後曾警告全球說:「若你不站在我們這邊,便是站在恐怖份子那邊。」在另一幕,邪惡的議長為鞏固自己的權力,把共和國變為由他獨自統治的帝國,當時身為參議員的女皇厭惡地說:「這就是自由怎樣死亡:在如雷貫耳的喝采聲下。」

  某些自由主義人士把這位議長的行為跟布希相提並論,布希曾遊說議員通過以反恐戰為名剝削民權的《愛國法》。保守派則呼籲杯葛這部電影,並冠以不愛國影片之惡名。但佐治魯卡斯堅稱,電影的對白早在反恐戰或伊拉克戰爭之前就寫好,其發言人表示:「這些對白很久以前就寫好了,早在布希上任之前。」

  不過,佐治魯卡斯確實曾把伊拉克戰爭比喻作越戰,並指史上有許多領導人利用外界威脅,作為加強控制國家和壓制民主的手段。他上週在康城影展上說:「我希望這種情況永不會在美國發生,或許這電影能警醒世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