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鎖消息 口蹄疫爆發屠宰幾千頭牛

發表:2005-05-24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北京5月23日報導,據香港華南早報報導,為了阻止口蹄疫的爆發,中國當局在北京郊外的奶牛場屠宰了幾千頭牲口。屠宰發生在中國首都北京西北的延慶區,

政府官員對香港華南早報的報導,不予確認。

當地居民在電話中證實上千頭牲口被屠宰,但說他們不知道原因。居民們並不肯透露自己姓名。

中國本月曾報導在東部的城市泰安和無錫爆發口蹄疫,但這些城市並不靠近位於中國北部的北京。

華南早報引用北京外九玄(Jiuxuan音譯)鎮一名居民的話說,該區域已被封鎖兩週,約兩千頭奶牛被屠宰和就地掩埋。

農業部,衛生部以及北京農業局新聞辦公室的官員們在接電話時都稱他們「不清楚」任何疾病爆發之事。

口蹄疫會傳染給牛,羊,和其它分趾蹄動物,導致口和腳起水泡。它通常不是致命的,但是當局屠宰牲畜以阻止傳播。

對可能的口蹄疫爆發的報導非常敏感,因為報導會導致政府禁止從受傳染的國家進口肉類。

根據世界動物健康組織(World Organization for Animal Health)提供的資料,在泰安和無錫疾病爆發後,中國共屠宰了223頭牛。

華南早報說,三月份從中國進口到香港的16頭牛被發現患有亞洲1型口蹄疫,這是在這塊前英國殖民地上第一次發現此種疾病。

華南早報說,這導致銷毀使用同一香港屠宰場的7,147隻豬, 560頭牛和120隻羊。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