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勿忘六四 告別中共

發表:2005-05-25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一度的「六四」紀念日又要到了,今天已是「六四」鎮壓的第十六週年。十六年在歷史長河中不過是剎那之間,可是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卻是整個人生中的一個漫長階段。十六年過去了,可是,「六四」先烈的英魂還沒有得到安息,「六四」繫獄者仍在獄中接受煎熬,「六四」流亡者還在飄落異鄉, 「六四」凶手仍逍遙法外。這是何等的悲哀!

十六年前的今天,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滿懷赤情走上街頭,大聲地喊出了「反腐敗,要民主」的口號。可是,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與市民最後卻遭到了數十萬武裝到牙齒的軍隊的血腥鎮壓,數以百計的民眾的倒在了坦克和機槍之下。一場轟轟烈烈的偉大愛國民主運動以人類歷史上最慘無人道的鎮壓而告終。中共的暴行激起了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憤怒譴責。自從那一年起,每年「六四」期間全球各地都有各種形式的紀念活動,如燭光晚會,音樂晚會,抗議遊行,圖片展,播放「六四」記錄片,研討會等。其中規模最大影響最為深遠的是香港每年一度的維多利亞公園燭光晚會,去年共有超過八萬市民參與悼念活動。我們希望當局能被我們的悲情和善意所動,主動尋求與民眾化解衝突和對立。

可是,現在看來,我們過去的一切努力似乎並沒有使社會朝文明進步的方向發展,中共也絲毫沒有棄惡從善的意願。過去十六年來,我們見證了中共一步一步地走向腐敗深淵,我們見證了中共對社會良心正義之士的永無休止的迫害,我們見證了中共顛倒黑白愚弄民眾的種種醜行,我們見證了中共窮其一切手段對國際社會進行威脅利誘。一個曾以五千年華夏文明聞名於世的國度,竟然在中共的肆意踐踏下,變成了一個世風日下,是非不分,天怒人怨的社會。這是何等的令人痛心!

因此,今天我要大聲疾呼,我們不能再僅僅停留在為紀念而紀念了,我們必須明確地向世人傳達一個信息,我們不僅要緬懷我們的先烈,我們還要為他們討還公道,懲治凶手,我們更要繼承他們的遺志,積極行動起來,將中共趕下歷史舞臺,並將他們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讓後人永遠引以為戒,不再重滔覆轍,為今後建造一個真正文明穩定的民主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否則,我們將愧對我們的先烈,愧對曾支持過我們的廣大民眾,也愧對我們的子孫後代。

一個社會正義得不到聲張,就不能稱其為文明社會,也不可能長期穩定和繁榮。今天的社會,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沒有正義的黑暗時代,有良知的人被關押或流放,腐敗墮落之徒卻四處橫行,過去形容封建專制社會的黑暗時,最有名的一句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如今的中國社會,如果用「只許中共橫行,不許百姓吭聲」來形容,也一點不為過。比如,去年當局將 「六四」死難者母親丁子霖抓捕關押的行為就是典型的「我打了你,還不准你哭」的極端流氓做法。再比如,中共寧願鋪上紅地毯歡迎曾與他們刀槍相見的國民黨領導人前往大陸,也拒絕參與八九愛國民主運動的流亡人士回國,一些流亡人士如王若望等人在彌留之際希望回到自己的祖國最後看上一眼故土的願望都不能實現。這樣的政權除了結束它,別無選擇。

讓我們今年一起來大聲喊出「告別中共」的口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