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是浪漫的嗎?

發表:2005-05-25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聽有人談到「緣分」時,是充滿了浪漫的口吻與期待,我都會心裏猛然一驚。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緣分」故事,因為,我覺得「緣分」一點也不浪漫。

我叫做陳建銘,在高雄港務局服務,是個小兒麻痺患者,家裡有個洗腎十幾年的母親,父親是碼頭工人,還有兩個在學的小妹。

我現在每天中午都會到高雄港務局的觀海臺煉法輪功,同事都說:「建銘很有恆心。」其實我心裏都會想:如果他們知道這幾年我所遭遇的事情,就不會覺得我的恆心很特別了。

身心艱苦

先說說我自己,由於小兒麻痺而重心偏向一邊,造成我脊椎側彎,只要多站一會兒腰就痛;還有胃的問題,讓我必須嚴格限制飲食,否則胃就會被無盡的痛楚所侵蝕;另外還有莫名的頭痛問題,一年大概會出現三次連續性頭痛,每天劇痛痛到嘔吐,然後持續半個月到一個月,在那期間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今天頭痛是否又要開始的巨大陰影。

因為有這樣的身體病痛,我自然成為醫院的常客,每年健保卡要用好幾張。長年的看病經驗,也讓我發現現代醫學根本沒辦法徹底解決我的問題,每次就只是到醫院排好久的隊,然後好不容易見了醫生和你談幾句話,就結束回家,其實我什麼改變也沒有,吃了藥往往還更糟。

然而,長期的各種病痛折磨讓我完全失去生氣,加上還是得照料家庭和母親,雖然心中也有一些理想和抱負,但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就像當初剛進港務局的時候,曾有一度對未來燃起了一點希望,身體也稍微好一點,沒想到心才想要做點事,身體就又垮了,幾次這樣循環下來,身體也每況愈下,最後只得放棄對未來的理想,回到慢慢調養身體的日常生活。

不過畢竟還是年輕人,自己內心常會想著:「我怎能就如此過完一生呢?還是得想想辦法來鍛練健身才行啊。」結果就在這個時後,我在媒體上看到中共傳出打壓法輪功的消息,還提到法輪功在大陸原本因為怯病健身效果神奇而廣為流傳多年等等。於是,這引發了我對法輪功的興趣。因此我就上網去查詢,然後去聯絡並找到附近的煉功點開始學法煉功。

然而,剛開始時我的修煉卻受到家人極大的阻礙,甚至幾乎到了要鬧決裂的程度。

家庭衝突

在這之前必須先說說我的家人的情況。

我母親一個禮拜要洗腎三次,每天離不開病榻,沒有辦法做任何工作。而且由於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只要症狀一緊急,不管白天黑夜,就要馬上送急診,家裡常常陷入這樣的兵荒馬亂之中。

我的父親是個碼頭工人,也曾經當過神壇的乩童,因為在十幾年前,他突然和一個另外空間的靈體對上了話,當時在家裡的時候,常常看到他自己或點頭或搖頭的和那個東西溝通,後來父親離開神壇而自己在家打坐修行。

我剛開始煉功時沒敢說,每天一大早出門煉功,然後就直接去上班,家人都不知道我煉功。半年過後,通過煉功和學習法輪大法的書籍,我確定了這就是我要走的路,而且自己也認為是必須誠實面對家人的反應和態度了。於是我把法輪功的衣服洗了後就直接晾在外面--自然全家人都看到了。

剛開始時,父親強烈的反對我煉功。因為他自己打坐已經4、5年了,知道打坐經常會遇到一些干擾,根本就排除不了,讓他自己非常苦惱,所以他不希望我再去學這些東西。

那時我的壓力很大,除了在家裡說,父親還會出去跟左鄰右舍親戚朋友說法輪功不好,而且表現非常激動。其實我可以體會父母的心情,我雖然殘障,但是爸媽就我一個兒子,雖然不怎麼爭氣,卻是唯一的依靠,今天說要修煉,那兩老怎麼辦,以後的日子要去依靠誰?甚至後來兩老還因此相抱痛哭。

其實這是對「修煉」兩個字的誤解,以為修煉就是遠離人群,進入深山老林,不問世事,而且還以為得花很多錢…等等。哪知道法輪功就是要人在家修,要人在生活中修煉,是一種修心為主的功法,也不用花一毛錢。

雖然我的父親不瞭解,還說我一定受不了苦幾天就會放棄了。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還是沒有放棄煉功,反而身體漸漸豐腴起來,腰也不痛了,各種毛病也不知不覺中就沒了。

更神奇的是,只是我一個人煉功,卻不僅我自己的健康有了改善,連家裡的狀況都發生了變化,漸漸的母親發現,她雜七雜八的毛病減少了,這在過去幾年是從來都沒有過的事。

家人轉變

這樣明顯的變化,讓母親也動了來煉功的念頭。結果母親才開始看「轉法輪」沒多久,都還沒煉功幾次,身體就發生了飛快的變化。而就在她開始煉功沒多久的一個假日,我帶著她到高雄文化中心散步。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當天的感動:「這可是她十幾年來第一次專程到戶外去迎接燦爛的陽光啊!」

身體好了,媽媽開始也想要漂亮了,於是我就帶她去訂做兩套衣服。去年過年,我問母親:「妳十幾年來都沒有回過娘家,想不想回去?」結果回到外婆家,見到外婆,外婆卻問我說:「你不是說要帶你媽媽來嗎?人呢?」其實那時媽媽就站在我旁邊,而外婆卻認不得自己的女兒。

我們還跟開藥房的舅舅開玩笑,媽媽走進藥房,舅舅問她:「歐巴桑(老太太),你要買什麼東西?」媽媽沒回答他就一直笑著走出了藥房,舅舅追出來才發現原來那是自己的姐姐。

看著媽媽身體變健康了,爸爸也不是沒有感覺,他原來也有高血壓和胃潰瘍的毛病,壯碩的身體一天天變差,還曾一度半夜去挂急診,後來經過媽媽的鼓勵,爸爸終於決心學大法。至此3年半的時間,全家走上修煉的道路。我真心感謝師父傳我大法,讓我全家受益,去年的年夜飯,爸爸感嘆的說,這是十幾年來全家第一次圍在一起吃年夜飯。

莫失機緣

因為修煉,讓我相信人生的事沒有偶然發生的。當父親碼頭工作被資遣後,我開始擔負起了全家的經濟,雖然我的薪水不多,但是我的心很穩,因為我看得到未來,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也因為我的信心,帶給了全家穩定的狀態和和諧的氣氛。終於,兩個妹妹相繼畢了業,也找到了好工作,全家漸入佳境,而我也和一位一起修煉的女孩子相戀,在前年5月結了婚。

現在爸爸每天除了早起陪媽媽煉功外,還幫我蒸便當,白天幫忙買菜和整理家務,下午就帶著法輪大法的橫幅和媽媽去煉功,直到傍晚才回來,有時我們比較忙的時候爸爸也會幫忙弄晚餐,變成全家最好的幫手;而媽媽除了能自己盥洗外,有時還會騎車到市場去買東西。原本不識字的她,現在《轉法輪》已經能看個八、九成。太太和妹妹們也一樣,因為修煉、學法,每個人都能默默的付出,現在的我真的是無所牽掛,不再像以前經常擔心這、擔心那。

回想起來,這段修煉的道路走的真是漫長,看來能得法還真是不容易。也因為自己受益良多,所以我總喜歡介紹法輪大法給別人,但是卻常常聽到說:「我的緣分還不到,等緣分到了,再來跟你修煉吧。」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緣分」這兩個字沒有想像的那麼浪漫,我的緣分就是吃了大半輩子的苦才得到的。但是如果你今天看到了我的故事,你卻一點都不需要吃我這種苦,就可以知道修煉大法的好處。所以我真心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再等了,不要再錯過這個真正的萬古機緣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