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道破天機:為什麼不實施義務教育?

作者:作者:datanguan 發表:2005-05-26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週末我們一些要好得同學喜歡在一起聚會,現在經濟稍微寬裕,聚會也非常簡單,打幾個電話,到街上茶館帶上家小,聊天、打牌、吃飯、唱歌玩樂大人小孩都有人伺候,不用擔心什麼。我們經常打撲克牌,因為大家知道一聊天就是操共產黨,但是我們成年都知道:你生活在這個到處都是國安特工、共黨(我們同學中就有一些,當然他們照例操共黨),因言獲罪的事情很多,再說搞得大家都不高興,特別是給小孩幼小心靈產生不好的影響,所有我們還是少說,大家打牌開心多了。

上週我們打完牌又不禁犯忌聊起了當前的教育,我們同學中有老師,當然像大多數老師一樣,也是沈迷於教育產業化帶來的金錢世界裡,當然內心深處良心還是沒有完全泯滅,也會說些人話。我對教育有個很大的疑問:為什麼我們不實施義務教育的承諾?我們憲法都規定要求義務教育,可是我們一直沒有實施義務教育,或者說沒有根本實現。實施義務教育是任何政府都不得不承認的事情,任何政府都會竭盡全力去做到,可是我們政府非但不竭盡全力做到,反而想方設法阻礙;不要說與西方國家所有學習費用全免還發放生活費用來比,就是與朝鮮、古巴等一些專職集權國家國家都不如。

常見的沒有完全或者根本不履行義務教育(現在算進步了,原來政府要你交錢讀書還說是義務教育,反正外面的世界你也不知道,騙你沒商量)的答案是:國家經濟困難、教育經費不足、地區發展不平衡、貪官污厲層層盤剝、地方財政沒有錢、地方財政沒有錢、地方領導不重視、原來還有人口太多說法。當然現在這些說法都站不住腳,絕大多數人都能反駁這些騙人的鬼把戲。於是大家就只有痛恨教育產業化了,只有痛恨教師道德敗壞,利慾熏心,心狠手辣,卑鄙無恥了。

聽到這些辱罵教師的惡毒詞語,我們同學中一個當校長(當還是共產黨員)的發言了:他說你們怎麼罵都不過為,但是你們罵錯了對象,我們教師是在為我們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在揹負罵名。你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們教師現在的確是師德缺失,惟利是圖。可是你們都是短視,這樣造成的原因視什麼?是上層建築的暗示,老師也是人沒有制度約束,沒有道德示範,也會變壞的。大家對教育罵來罵去就是不敢罵黨中央,對教育盤剝或者說阻礙實施義務教育實際上是我黨長遠發展的需要。可以說是黨中央的暗示、甚至是明白決議。當然在媒體上不能直接說,你想你敢直接出來反對民主,但是為了黨的專斷獨權,我們的媒體總是暗示民主就會天下大亂。教育也是這樣,我們的宣傳媒體一方面要同情教育,另一方面又要暗中反對義務教育,層層設障礙讓它實施不了,當然得找藉口,慫恿教師盤剝學生也是其中得一種方式方法。

那麼我們偉光正的黨為什麼要反對義務教育呢?也就是說義務教育和我們黨的發展為什麼是相互矛盾的呢?其實道理很簡單,如果你家裡如果請了很多的奴隸你希望他們都受到教育嗎?甚至是你高等教育,進一步講,如果他們都受到了教育知道了你一直把他們作為奴才是你錯了,知道了天賦人權,人人生而平等,知道了民主自由。那就不再會像做奴隸時,以為每天要感謝你給了飯吃了,相反而會要反對你把他們當作奴隸了。少數人明白了這些道理不要緊,可怕的就是全國民眾都知道了這個道理,而義務教育不出20年全國的農民都會知道我們黨一直在欺騙他們,那麼我們黨的根基就要動搖了,因為我們就是靠農民起家,我們每次遇到危機就到農村去搞什麼社教,就是希望農民還能支持我們黨,只要抓住了農民這群愚昧的東西,我們共產黨就永遠不會倒。你們想一想如果我們9億農民都全部義務教育,甚至於受到高等教育,其中很多人會反省,知道我們黨的錯誤、知道我們一直在欺騙他們,這個根本就動搖了,你想我們黨會自己推倒自己,做自己的掘墓人嗎?雖然不能全黨認識到這點可是我們黨中央何等英明怎麼不明白呢?所謂結黨營私,哪個黨會立黨為公,這只是一種民眾心裏的美好願望。

聽到我們校長同學的對為什麼不實施義務教育的高深評論,我真的折服了,我們以前的確短視,沒有知道我們偉光正黨的英明,的深謀遠慮,今天總算見識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