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車質量排名出爐 豐田通用成績喜人(組圖)

發表:2005-05-27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悍馬」車擠進排名前十位

日前,美國最權威的汽車評級機構J.D.Power發布了2005北美新車質量報告,報告顯示豐田、通用兩個汽車巨頭在質量管理方面成績喜人,在北美18 個細分市場的評比中分別獲得了10項和5項冠軍。不過在質量排名中,本田品牌卻下降達8位之多,排名從2004年的第4名下降到了今年的第12名。在故障率排名中,本田汽車每百輛車的問題數量(PP100)高達112,高於行業平均水平,相比2004年增加了13(PP100)。




  本田品牌卻下降達8位之多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昨聯繫到了本田汽車中國有限公司,但該公司表示,由於這次排名發生在美國,他們不方便發表任何評論。據記者瞭解,目前本田公司在北美銷售的主要車型為本田雅閣系列,而這一車型也是該公司在中國市場的主打產品之一。

  此前,本田雅閣曾在中國發生過多起車身斷裂事故以及左前輪下擺臂球頭突然斷裂的事件,在美國也發生過因過濾器安裝不當而導致的CR-V發動機著火事件。

  據一位專業人士介紹,本田的質量評級下降與本田在北美推出了包括

  Insight、Civic的全新混合動力車有關,因為新科技在使用初期一般都會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

  除本田質量排名下降明顯外,富士重工的斯巴魯、鈴木汽車和福特旗下的水星品牌也有非常明顯的下降。其中,鈴木汽車的故障數以151(PP100)墊底,而斯巴魯和水星的故障數與去年相比則分別增加了15(PP100)和20(PP100)。





  富士重工的斯巴魯

  此外,也有不少品牌汽車的故障數大幅減少。其中去年以故障數173(PP100)在排名中墊底的「悍馬」,今年一舉減少63(PP100),以110(PP100)的水平與韓國現代持平,並擠進了排名的前十位。





  「悍馬」車擠進排名前十位

  此外,日產的故障數也較去年減少了34(PP100),而豐田汽車去年在北美市場推出的個性化品牌Scion,其故障數也從158(PP100)下降至134(PP100),質量漸趨穩定。





  寶馬一舉進入前三名

  豪華車中,2004年質量排名位列第12位的寶馬一舉進入前三名,此前對J.D.Power排名產生過異議的梅塞德斯-奔馳,其排名也從2004年的第10位上升到今年的第6位,而同屬豪華車系列的雷克薩斯、捷豹、凱迪拉克的排名則比較穩定,一直位居前5位。

  J.D.Power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05年全行業質量平均分數為118(PP100),比2004年119(PP100)的分數減少一個故障。





  能獲得J.D.Power的認可是汽車界的

  一大榮譽

  對此,業界人士認為,全球汽車質量的提升遇到了2003年以來的新瓶頸。J.D.Power的數據顯示,從1998年到2001年全球汽車的故障數呈現持續下降以後,2002和2003年都停留在133(PP100)的水平,在2004年故障數下降到119(PP100)之後,今年僅減 1個故障。





  J.D.Power國際業務高級副總裁John Humphrey

  年度新車質量報告(InitialQualityStudy)是J.D.Power最具影響的調查報告,對北美甚至全球車市都會產生深遠影響。迄今為止,J.D.Power在北美已經發布了19期報告,並在今年3月公布了第一期中國新車質量報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