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裡人都跑來看:梁祝顯靈了?墓前出現大量蝴蝶(圖)

發表:2005-05-27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在汝南縣馬鄉鎮是梁祝故里梁祝墓前,無數蝴蝶翩翩起舞,吸引不少人前往觀看。人們聯想到梁祝化蝶的故事,都說這是梁祝顯靈了。有關人士則表示,當地政府可以用心在這一自然現象上做文章,開發旅遊資源。

「記者同志,你到馬鄉鎮梁祝故里看看吧,在梁祝墓前,蝴蝶比每年都多,伸手都能抓到,不少去看的人都說這是梁祝顯靈了。」昨日(5月27日)上午,記者趕到現場看到,無數蝴蝶成雙成對圍著梁祝墓翩翩起舞,時而相互追逐,當空旋轉,時而飛進野花叢中,落在花上,用如絲的細「須」輕撫花蕊。(如圖)站在梁祝墓前,看著這些小精靈順著風勢優美的舞動,讓人一下便想起了流傳千年的梁祝化蝶經典愛情神話。

正在一旁忙著收割小麥的村民馬小軍對記者說:「你來晚了,提前20天來,這裡的蝴蝶能多的碰人臉。不少城裡人趕來看望呢,有的還開著車來。」

記者發現這裡多數是白蝴蝶,也有少數黃色、紫色和雜色蝴蝶。在它們的點綴下,確實為梁祝墓增添了許多生機和韻味。

駐馬店市農業局的人員告訴記者,今年不光是梁祝故里的蝴蝶多,在全市每一個地方的蝴蝶都比較多,這與今年的天氣狀況非常適合蝴蝶從卵到蝶生長和農民追求綠色食品,盡量不用農藥有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