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賊作父難有好下場

作者:海峽快遞 發表:2005-05-27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憐矣,說也奇怪,中國人敢反美反日反臺,就是不敢反俄,中共一天到晚就宣稱臺灣、釣魚臺等小小島嶼是中國的領土,中共卻又進貢俄國比臺灣大幾十倍的東北領土,追其就也可能是俄國幾萬枚核彈的緣故讓中共和憤青們嚇得沒脾氣,不再說寧願倒退到原始時代也要寸土必爭;更可能的是中共不懼怕民主國家,對俄這樣獨裁龐然大物天生的恐懼。 但根本原因沒有俄共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共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身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那時中共曾在南中國搞了一個分裂的兩個中國、那是一個俄國怪胎,是認賊作父的國中國,以後俄國又幫助中共取得政權,實在是情同父子。

俄國爹批准邊界協議;中國兒的失土難追回

5月20日,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批准了中國同俄羅斯的邊界協議。這項邊界協議是在去年秋季俄總統普京訪華時和中共當局簽署的,協議規定中國放棄黑龍江省半個黑瞎子島(全島共350平方公里)的主權要求,換取俄方轉交本就在中國版圖內的兩個很小的江心島的控制權。中國人大已於4月27日秘密批准該協定,但禁止媒體公開報導。至此,中俄間長達4,300公里的邊界線走向全部確定。俄羅斯相信,這項協議通過以後,中國未來將再也無法向俄羅斯提出任何領土要求。

談判黑箱作業 網上噤聲

歷史上的俄羅斯是個侵略成性的國家,自清末以來蠶食鯨吞中國大片領土。中共建政以來,不僅不向蘇聯及其繼承者俄羅斯討還失土,反而於1999年底同俄國簽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承認了清政府與俄國之間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出賣了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相當於幾十個臺灣,永久性地斷絕了後代子孫的討還失土之路。

去年10月,普京訪華,中共又和俄羅斯簽訂了《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將黑龍江省半個黑瞎子島劃歸俄羅斯。中國政府當時宣布中俄邊界走向已全部確定,但是官方的新華社和人民日報並沒有在報導中說明中俄協定所涉及的具體地點。許多國人強烈指責中共在涉及重大國家利益的中俄邊界問題上黑箱作業,不允許公眾過問和討論。在網際網路成為中國公眾發表言論的重要場所之後,中共的網管系統甚至把「中俄邊界」也列為過濾詞,使任何有關該內容的貼子都無法上網。

中共出賣半個黑瞎子島

此次協議涉及的黑瞎子島等三島嶼,還不是沙俄時期侵佔的,而是斯大林的蘇聯紅軍強行佔領的。1929年以前,黑瞎子島上駐有中國軍隊。當年中東路事件爆發,國民政府命令張學良抵抗蘇聯紅軍進犯,但中國軍隊戰敗,蘇軍隨後佔領黑瞎子島,並將島上的中國居民用繩索綁到輪船上押解到對岸。在此國難當頭的時刻,當時的「中共滿州省委書記」劉少奇卻發出指示:「中東路事件雖然是由國民黨軍閥出頭,但它仍然是帝國主義對蘇聯武裝進攻的開始。」中共中央發出指示,要求各地中共黨員武裝起來,幫助蘇聯打敗守土抗戰的中國軍隊。

因為是赤裸裸的強奪,而且連不平等條約都沒有簽訂,所以在中俄邊境上,俄方控制黑瞎子島是最不合理的現狀。中共同意和俄羅斯分享黑瞎子島的主權,等於把中國的合法領土拱手相讓。而且,協議的結果是,島上所有水源和經濟設施都歸俄方所有。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在磋商具體的邊界線走向時,我們曾盡一切努力使哈巴羅夫斯克當地居民的利益不遭受損害,所有的經濟、生產等方面的設施,包括水源地、教堂等等,都劃歸在俄羅斯境內。」

俄共堅決反對歸還中國領土

儘管如此,這項協議在俄羅斯卻倍受爭議。國家杜馬的投票結果是307票贊成、80票反對。俄羅斯共產黨、自由民主黨,還有祖國黨都投了反對票。

共產黨議員洛科吉警告說,中國人正在通過非法移民征服整個俄羅斯。另一名共產黨議員日達卡耶夫說,歸還中國土地是俄羅斯的「恥辱」,而且會使俄羅斯在同其他國家的邊界談判中處於不利的地位。他說:「日本、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國看到俄羅斯能在領土問題上讓步後會更加堅持強硬立場。而芬蘭、德國等等也會向俄羅斯提出領土要求。」

俄外交部:中國「再也無法提出領土要求」

俄羅斯政府頂著壓力簽署這一協議,當然有自己的戰略考慮。國家杜馬批准邊界協議後,俄羅斯官方和部分媒體評論說,這意味著中俄兩國數千公里長的邊界線已經全部確定,兩國間持續上百年的邊界爭執將會馬上畫上句號。俄羅斯外交部新聞發言人亞科文科得意地說:「從法律角度來講,我們鞏固了自己的邊界。邊界條約批准後,任何的領土要求或是圍繞邊界的任何爭執都將不再可能發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