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退黨潮黨內外驚憤 孟偉哉事件中南海大後悔

發表:2005-05-28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一時期,通過來自海外的電話、傳真、電子郵件,以及傳統的書刊、報紙、電臺和電視等各種方式,中國大陸內地的民眾與中共黨員正陸續接收到發自海外民間並且正向中國內地傳遞的「退出中共及其組織」浪潮的信息。中共黨內外人士得知真相後,紛紛對中共當局極力封鎖退黨資訊的舉動表示驚憤。

黨內外人士驚訝和不滿

據大紀元記者金煥5月26日綜合報導,自海外出現「告別中共」浪潮以來,中共當局一直苦於無法公開應對,唯一舉措就是其「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在推行此一被民間調侃為「保鮮(先)」的政治運動時,中共當局極力對中國大陸人民及其黨員封鎖消息,完全不提「告別中共」浪潮,極力防堵其可能造成的衝擊。

這一情況開始發生變化。近期,通過美國、加拿大、歐洲諸國、臺灣、澳大利亞等地民間義工的努力,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對來自海外的真實信息表示驚訝和接受,

加拿大多倫多一位熱心女士打電話到中國內地,瞭解到內地民眾對中共隱瞞退黨潮非常不滿。一位大陸官員告訴她說:「中央這樣做,對我們太不公平,要求黨員重新登記,應該讓我們知道實情,公開目前退黨情況和九評,在資訊自由的情況下,再決定是否要重新登記。」

美國德州一位義工老太太說:「我打電話給北京、山東、山西、河南等地去,包括我家的親戚們,告訴他們知道《九評共產黨》,知道了我就告訴他們要退黨保平安。他們態度都不錯的,也表示感謝。」

據悉,有部分中國內地民眾因為恐懼因素,在電話中雖不敢多談,但態度友好,大多以「好,好,知道了,謝謝」等語表示知情。

發送傳真和電子郵件的義工們也接到了大陸民眾許多回饋,對獲知真實消息表示激動、欣喜和感慨,並表示對當局封鎖消息的不滿。

後悔公開「孟偉哉退黨」

在「退出中共」浪潮初起的2004年12月10日,一份以中國著名作家、原中宣部文藝局局長、原中國文聯黨組副書記孟偉哉為名的退黨聲明傳至海外,轟動一時。第二天,中共官方新華網以孟的名義否認。但接下來的12月12日,海外網際網路上又出現了孟署名的「痛斥新華網偽造」的聲明,其中說:

「請問,你們可以根據我的檔案材料編造我的聲明,但是你們能夠出示我的親筆簽名的聲明原件嗎?」「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已經不是共產黨員,將來至死都不會再是一個共產黨員,更不會到陰間去拜見禍害人類的卡爾馬克思!」

最近據中共內部傳出的消息說,中共當局非常後悔當初公開回應孟偉哉退黨一事。自此以後,當局再也不敢公開提任何關於《九評》和退黨之事。

西方主流媒體打破沉默

5月21日,加拿大最大的新聞通訊社加通社、三大臺中的加拿大電視臺和環球電視臺,以及多倫多城市電視臺(CityTV)都報導了在多倫多舉行的海外民眾集會聲援170萬中國人退出中共及其組織的新聞。

5月25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了中國東北哈爾濱市街道最近出現了一些公開宣布退黨的聲明。這是繼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等海外主流媒體之後,另一在中國大陸擁有廣大聽眾群的國際廣播電臺對退黨潮進行報導。

該報導說,海外大紀元網站刊出多張照片顯示,這些聲明被貼在電線桿上、電話亭裡或者公園及公共場所等地的牆壁上。報導並指出,據大紀元網站報導,目前通過這個網站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的人已經有一百多萬,與此同時,中共當局展開了一項中共黨員保持先進性的運動。報導還說,大紀元被認為是親法輪功的網站遭到中共的封鎖。

「保先」受譏諷 哭笑不得

中共官方原本對「保先」的要求是「要認真解決黨員和黨組織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促進影響本地區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與群眾生產生活和利益密切相關的熱點難點問題的解決。」

然而在大陸民間,「保先」卻被譏諷,令人哭笑不得。一個廣泛流傳的做法是在「保持先進」和「性教育」中故意停頓少許,就成了一句大不敬語了。

有大陸網友公開發表文章,指中共是應該大力進行先進的「性教育」。文章說,「看看當今的中共統治下的大陸社會,貪污腐敗橫行,賣淫嫖娼盛行,包二奶成風,民生疾苦無人問,只管『共產共妻』去了。結果上行下效,造成大陸愛滋病流行。而愛滋病可是要命的絕症啊,所以中共的先進『性教育』就在所難免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