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客:讓日擁核武以使中國助解朝核問題

發表:2005-05-28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先驅導報》(2005-05-28)報導:美國有政客建議,為迫使中國協助解決朝鮮核問題,可以不惜考慮容許日本開發核武。

報導指美國參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日前在參院派發的一份報告指出,在敦促北京勸說朝鮮停止核武器試驗的過程中,美國的決策者們應該強調日本搞核計畫或採取其他安全反應措施的可能性,藉此向北京施壓,讓中國政府明白,要麼幫助美國消除朝核危機,要麼面對一個強大的核鄰國。報導引述《日本時報》上週日轉發「共同社」的一篇報導說,美國參議院的這份報告得出結論認為,朝核問題可能會對亞太地區的安全和政治動態構成的多種深遠影響,但同時也強調,現在使朝鮮避免進行核子試驗還來得及,這其中的關鍵因素主要在中國。

報告稱,如果中國幫助解決朝核問題,美國會向中國解釋由此產生的、對美中雙方均有利的後果,其中可能包括美國約束日本和臺灣發展核武器的願望。但如果中國不同意以這種方式解決朝核危機,美國可能會在其能容忍的範圍內,不限制該地區的核擴散舉動。

 報告還認為,為了與朝鮮抗衡,臺灣、澳洲、南韓、日本以及美在東亞的其他盟友可能會結成一個「聯盟體系」。發展聯盟或者僅僅是討論這個想法都會迫使北京「決定它是否希望在解決朝核危機方面提供幫助」。

報導又稱這一論調在美並不罕見,只是乘朝核問題之勢再上新高。《華盛頓郵報》2年前即發表過一篇署名文章,稱美國應該考慮支援日本擁有核武器,甚至可以考慮給日本提供核導彈。

報導還指,雖然日本目前還沒有正式裝備核武器,但它的核能開發技術世界領先卻是舉世公認的。在當今核技術研究的重點和難點之一--增殖反應爐技術領域,技術之複雜、投資之巨大已遠遠超過核武器發展之需,某種程度上美國都望而卻步,而日本不惜代價,10年前就建成了「文殊」中子增殖反應爐。在核技術研究的另一「熱點」受控核融合技術領域,日本擁有著世界上唯一的大型螺旋形核融合實驗裝置,其受控核融合裝置亦屬世界一流。

除了一流的核能開發技術,以日本的當前的超級電子電腦技術,不難通過模擬實驗來研製出實戰型核武器,再加上其先進的核彈頭投擲技術以及其核原料的長期厚重積累,幾乎沒有人會懷疑日本擁有製造核武器的能力。可以說,只要形勢需要,日本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作出建立核武裝的決定,並且以日本雄厚的經濟實力,日本的核潛力極具競爭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