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雨山:一個殘忍貪婪的政黨 一個冷血的政府

發表:2005-05-2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實行「義務教育」,失學兒童靠海內外救濟
「只需港幣二百元,就可以幫助一名愛滋病致孤兒童支付一年學費。只需港幣一 百二十元,就可以幫助一名愛滋病致孤兒童一年生活費……」

「十三歲,原是充滿笑聲與夢想的歲月,但在不苟言笑的孟鶴臉上,卻只看到痛苦與無助。孟鶴的父親早年因為家貧賣血而不幸感染愛滋病,更在二OO三年的農曆年初一逝世,遺下孟鶴、弟弟及他們的母親。」

「三口子不但生活窮苦,更被岐視而飽受欺凌。每戶需要繳交二百元電力系統維修費用(這是巧立名目的敲榨───作者注),孟鶴一家卻要多交幾十元(更遭岐視性的勒索──作者注),母親找村長理論,村長二話不說便截斷他們的電源(不折不扣的欺負寡婦孤兒的惡霸,在中共各級政權黑社會化的今天,此類惡霸不知凡幾───作者注)。他們從此只得用蠟燭照明,在黑暗中生活和讀書。」

以上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報紙上刊登的廣告。孟鶴一家也許還算是幸運的,因為他們得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幫助,暫時解決了學費和生活費的困難。不過,在中國大陸還有數以萬計的兒童,深受愛滋病禍害的影響;還有數以百萬計的貧困兒童,被剝奪了受教育的權利。這些數量龐大的不幸者,將如何面對悲慘的現在和渺茫的未來呢?

可憐的扶貧基金
海內外許多民間團體和人士,對此無不憂心忡忡,紛紛伸出援手,出錢出力,大搞扶貧助學。但是,號稱「人民救星」並以「養活了十二一億人口」而自誇於全世界的中國共產黨,對實施救貧和義務教育負有直接責任的中國政府,又在幹什麼呢?

據國務院扶貧辦公室透露(《人民網》四月三日),針對大陸日前尚有二千一 百六十萬貧困人口的現狀,中央財政扶貧基金將投入一百三十億人民幣用於扶貧。

一百三十億元,真是皇恩浩蕩。可是一除以二千一百六十萬,每人一年僅得區區六百元。且不說這二千一百六十萬是被大大縮小了的數字,而一百三十億還要被各級政府和官員雁過拔毛、層層剋扣。最近例子,山西省民政廳就挪用二千多萬元救災捐款和二百六十萬元福利金來建辦公大樓(《新京報》二OO五年三月二十八日、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即使這一天平均一元多的錢都到了受助人手中,請問夠買鹽呢還是夠買醋?世界上還有比這更無恥的「扶貧基金」,還有比這更下流的執政黨和「人民政府」麼?就這一元多的錢,居然值得當作「光輝業績」拿出來向全世界炫耀。

國家歲入三分一用於權貴揮霍
要知道中共這個法西斯黨和它所包辦的政府以及它們的喉舌,是如何的無恥,還可以看看由張恩照、劉金寶到程維高、成克傑之流大大小小的竊賊,是如何把成億成億的人民幣從從容容地搬走;看看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長畢玉璽給洗腳女的「纏頭」,一次就是二十萬元;看看江澤民怎樣用超過一千億的人民幣搞「五十年大慶」,為自己臉上貼金;看看每年的「兩會」揮霍了多少民脂民膏!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僅黨政系統,每年用於轎車、接待、飲宴、出國、出境的費用,即達七千多億元人民幣,佔全部財政收入近三分之一。最近廣州市有人民代表就「市政府辦公廳為什麼要配備一百七十七人,一百七十七人為什麼要配備一百七十二輛小轎車,一百七十二輛小轎車為甚麼每年要花一百一十五萬元維修費」質詢市財政局等有關部門一事,引起廣大網民的熱烈討論。即使在官方辦的《人民網》上,網民也敢於表示對江胡團夥的絕望和抗議:不如把「三個代表」改為「一個代表」(代表自己),「執政為民」改為「執政為官」;甚至喊出「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

不顧百姓生死,但知窮兵黷武
置老百姓生死於不顧,卻要花大量外匯買軍火,用以恫嚇和鎮壓人民的反抗。前任總理朱鎔基曾對法國人說,我有二千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你們所有武器都可以賣給我。現任總理溫家寶親自跑到歐洲,遊說歐盟開放對華軍售。胡錦濤最近也對歐盟不肯廢除對華禁售軍火表示不滿。

置千百萬農村兒童失學於不顧,卻可以花巨資在延安、井岡山、上海等地新建三所幹部學院,以為提高執政能力即鎮壓能力服務,妄圖永遠霸佔權力,永遠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

(爭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