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小美人魚」完成雙腿分割手術

發表:2005-05-28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黃明興巴拿馬市一日專電)醫師五月三十一日晚上在利馬一家公立醫院為一個雙腿長在一起的秘魯女嬰施行高危險性的分腿手術,完全分割開她的雙腿,他們說,這次精密的手術過程「確實成功」。這個小女嬰被稱為秘魯的「小美人魚」。
手術歷時四個半小時,由心臟科醫生、整形外科醫生、創傷科醫生、小兒科醫生及泌尿科醫生等共十一名醫師所組成的主治醫師團對自己的成就大感意外,他們原先以為最多只能分開雙腳到膝蓋為止。

  醫師團團長外科醫生魯畢歐(Luis Rubio)向媒體表示,這是一個奇蹟,也是所有參與手術的醫生盡最大的努力才能獲致的成就,證明了在秘魯也能進行高科技的外科手術。

魯畢歐醫師抱著十三個月大的嬰兒米格拉洛絲說:「這是此次特別手術的最後結果。」他讓記者觀看嬰兒從腳跟到大腿內側的手術縫線說:「兩腿膝蓋關節都可以活動。」主治醫師團期待兩年之後患者可以開始走路。

據魯畢歐醫師表示,全世界今天只知道還有其他三個相同病例的兒童仍存活。

米格拉洛絲的名字意為「奇蹟」,她生下來雙腿就完全長在一起,這是一種罕見的先天畸形,稱為「美人魚症候群」,患這種病的機率是七萬分之一。而貧窮與營養不良經過幾世代之後就會影響生殖基因。

  奇蹟(Milagros Cerron Arauco)的父母是現年二十四歲的賽隆(Ricardo Cerron)與現年二十歲的阿拉烏科(Sara Arauco),他們及國內外媒體都透過電視螢幕從頭到章節附注意手術的進行過程。

  手術自當地時間五月三十一日晚上十點半開始,首先他們分開患者腳上的皮膚與脂肪以瞭解兩腳的動脈有沒有連在一起,在確定動脈沒有連在一起之後,他們把兩個月前安置在腳後跟用來拉緊皮膚的矽球狀裝置移走,開始分割腳後跟至腹股溝的兩腿連接部分,隨後在兩腿上分別上了石膏,預訂十五天後拿掉石膏,之後將開始進行肌肉加護治療過程,直到雙膝能夠獨立彎曲。

  魯畢歐醫生表示,雖然如此,這名女嬰在十三歲之前還必須在醫院接受泌尿器官、消化器官以及生殖器官的重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