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臺灣「教父」今出殯 國際黑老大到場弔唁

發表:2005-05-29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臺灣"黑幫教父"之稱、綽號"蚊哥"的許海清週日(29日)在臺北出殯,來自臺港澳和日本的黑道人物紛紛前來送行,隊伍長達10公里。

週日上午首先舉行家祭和公祭,下午骨灰由臺北市第一殯儀館送往金寶山安置。

臺灣的天道盟、竹聯幫、四海幫、乃至日本的"野口會"會長等各道"老大"均前來道別。

現場有大批身穿黑色衣服、打著寫有"中聯"兩字黑雨傘的男子,護送移靈移到第一殯儀館。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導,道上兄弟原本安排馬隊、獅陣和鼓號隊,都因家屬覺得太過招搖,並且與"蚊哥"生前的個性不合而作罷。

警方戒備

臺北警方說,面對各國黑道份子來臺參加公祭所可能出現的違法失控情形,從上午開始即派出大批警力搜證,已有上百名警力負責交通維護及搜證。

一名警官表示,會密切監視事件,並且會毫不手軟地打擊一切乘機鬧事的人。

警方還強調,為打擊幫派勢力,除積極調查幫派活動,並會不定期持續實施不良幫派掃蕩行動。

黑道平安日

據稱臺灣黑道更把5月29日這天定為為黑道平安日,相互約束手下一律禁止打殺鬧事,紀念許海清。

臺灣東森新聞報導稱,許海清是因為吃握壽司不慎噎到昏迷,4月6日宣告不治,終年93歲。

許海清1913年在臺北市出生,臺灣光復後,曾高票當選第一屆臺北市議員。

多年前,高雄兩大幫派火拚,許海清應當地黑道耆老請求前往調停,讓雙方握手言和,也因此贏得黑道"最後仲裁者"的封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