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聞週刊:基地要員紛紛被抓 為什麼抓不到拉登?

發表:2005-05-30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的美國《新聞週刊》刊登了一篇題為《麻煩的追捕》的文章。文章指出,很多「基地」組織要員已經被抓,本.拉登為何還能存活?在拉登之前,伊斯蘭「聖戰」者們曾有一位領袖---阿里.汗,他曾發動過數不清的恐怖襲擊。上世紀三四十年代,英軍四處搜尋他,但他消失在巴基斯坦部落區,再也沒被發現。後來有人說,阿里.汗上世紀60年代老死在部落區了。幾十年後,本.拉登的結局會不會和阿里.汗一樣?
「9.11」事件過去快4年了,很多人說,如果美國的政策不改變,拉登可能永遠也抓不到。美國中央情報局成員施羅恩曾在巴基斯坦工作多年,他說,美軍已經迷失了方向,因為巴基斯坦部落區裡全是懸崖峭壁,在此進行軍事行動非常困難。美國前外交官哈卡尼說:「在那個地方,如何你不想被抓,那你就一直躲著,再先進的偵察儀器都無濟於事。拉登的結果可能跟阿里.汗一樣。」

巴基斯坦外長卡蘇裡上週說,「基地」組織三號人物利比被捕後,拉登肯定疲於奔命。但施羅恩說,巴基斯坦和美國政府過於樂觀,利比的被捕並不意味著拉登會落網。

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拉登的隨從因利比的被捕而惶恐不安。兩位塔利班成員對《新聞週刊》說,拉登隱身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境的一個秘密基地已有一年多,他很安全。拉登即使與最親近的助手會面都選擇在這個基地之外。這樣做是為了讓所有人對他的行蹤感到迷惑。塔利班的高官和高級情報人員稱,利比與拉登的關係被過分渲染了,其實他根本無法接近拉登,而且「他知道的東西根本不足以危及拉登」。

此外,拉登最大的護身符就是他在穆斯林中的聲望,他儼然成了穆斯林世界的「羅賓漢」。施羅恩稱,巴基斯坦政府根本沒打算認真追捕拉登,他們也不允許駐阿美軍越境追捕。但對於這種說法,巴基斯坦政府一直都否認。施勒恩認為,很多中情局成員去了伊拉克,要想抓獲拉登,必須增強在巴基斯坦的情報力量,並增加參與追捕拉登的人力。此外,美國必須通過強有力的外交手段,敦促巴基斯坦採取更加有效的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