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電腦工程師因下載九評被抓

發表:2005-06-01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推出後,海內外民主人士紛紛響應,除了多個國家舉辦大型的聲援活動及上百場的九評研討會,目前退黨、團、隊的人數每天都在二萬人以上。面對超過二百萬人退黨、團、隊的事實,中共無法正式回應,但在巨大的壓力和恐懼下,迄今抓了十多位民運人士及上百名法輪功學員,意圖遏止九評效應擴展下去。深圳一名電腦工程師方丹因為在網路上下載《九評共產黨》,4月14日在公司被帶走,目前雖然在親朋多方呼籲營救下已經回家,但被告知將會監控他的電話和手機,長期觀察他的表現。

2005年4月14日上午,正在公司上班的方丹(30歲)突然被深圳市福田區公安分局、610及沙頭派出所的警察帶走,當天即非法送福田區看守所刑事拘留。期間方丹的家屬多次被福田區看守所拒絕探視和送衣物,連家屬聘請的律師亦不讓見。

記者不久前打電話到深圳南山檢察院,一位女士以大陸官場常見的官話,套話回應記者的任何提問。

記者:最近有一個方丹的案子。他因為下載「九評」被捕,案子已經送到了你們手裡。請問哪條法律規定不能下載「九評」?
答:辦案是公安機關的事,我們根據有關規定,接受公安機關遞上的材料審理,看證據是否確鑿,再根據有關法律規定,提起訴訟。
記者:你們根據哪些規定?請你具體的談一談。
答:我們只是根據有關規定。
記者:如果公安機關抓人本身就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你們也受理嗎?
答:......我們要通過審查。
記者:方丹下載「九評」,將以哪條法律為依據起訴他?
答:不知道,我不處理他的案子。
記者:那麼誰處理?
答:我不知道。#我們不受理電話查詢,如果你想查詢,就帶上有關的證件,親自到檢察院。
記者:你聽說過「九評」嗎?
答:我們對那個不感興趣。
記者:你能知道那個是什麼,說明你看過。為什麼你們能看,別人不能看?
答:......。
記者:據瞭解中央幾個領導人都看了,為什麼當官的能看,百姓不能看?
答:......。我不管這些事。(挂斷)

方丹在美國的母親李華桂在得知兒子被抓後非常的焦急,據表示她向有關單位多次打電話,但卻被互相推諉,瞭解不到任何情況。610辦公室的人還對給他們打電話的李華桂和李的朋友油腔滑調說些下流話。後來方丹的愛人和他的朋友找到了審訊方丹的警察,警察跟他們說,叫李華桂不要給公安分局的領導(有的是610人員)打電話,以免對方丹不利。

李華桂表示,後來從有關警察那得知,方丹是因為在網上下載了《九評共產黨》給了一個法輪功學員而被抓。不過,方丹本人不煉法輪功。

據知情人講,方丹在看守所期間跟其他犯人一起手工做鞋,每天分到的任務很重,完不成工作就通宵趕,被超期拘留的方丹因為做鞋手指都腫了,滿是血泡。而且還得隨時戴著手銬被提審,令身在美國的母親心痛不已。

「兒子曾悄悄的跟別人說:好想出去啊!」,聽在一個母親耳中是何等地刺心,李華桂難過的表示:「可憐我的兒,一位大學生,一位電腦工程師,被強迫幹這種苦役。」李華桂說,接觸過兒子的人都知道,方丹是一個非常善良、老實的人,說話都不大聲的。

由於受到監控,方丹現在沒有自由,李華桂表示還未能與兒子通上電話。不過李華桂很感謝外界給她們的幫助,她認為下載《九評》給了別人就要被治罪,說明中共當局面對海內外「退出中共」的浪潮恐慌至極,且漸難以用表面宣傳(如反日行動及國民黨團訪大陸等)來掩蓋。但是,它們企圖阻擋《九評》和退黨潮的行為恰恰讓人們看清了《九評》和退黨潮對它們的強大衝擊與震懾!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