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六四」圖片展(四) (組圖) 全球紀念「六四」委員會、《看中國》、《「六四」檔案》共同主辦

發表:2005-06-04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紀念「六四」委員會提供「六四」圖片)


清華絕食聲援團(研究生): 「愚民政策該收場了」
1989年5月15日
復興門


西單大字報學生請願七條和中共太子黨名人錄
1989年4月25日
北京西單十字路口


5.15大遊行聲援絕食學生
1989年5月15日
復興門以東


聲援絕食
1989年5月15?日
「媽媽我餓, 但我吃不下! 」


法官呼籲救救絕食學生
1989年5月17?日
絕食抗爭牽動廣大民眾的心, 法官也走上街頭, 只為「救救學生」。


聲援學運
1989年5月19?日
長安街上車如洪流, 群眾湧向天安門廣場聲援學生。「感覺錯了」,「在民主與法制的軌道上解決問題」(趙紫陽語),「立即召開人代會, 立即改組政府」


軍隊被阻北京城外
1989年5月21?日
五月二十日早上戒嚴令頒發後, 軍隊陸續調進北京城, 但無法逾越民眾的「血肉長城」。


遺書
1989年5月14日
遺書,以生命向當權者進諫。「爸爸媽媽:假如我這次不幸死去,千萬不要以為這只是兒於一時的衝動,或受了長鬍子的人的唆使……」
May 14th. Last Letter: With our life, we petition the authority in charge. 「Papa, Mama, if I should die an unfortunate death this time, please never think that this is a moment』s rashness of your son, nor it was due to the urgings of older men…」


軍人與學生衝突
1989年6月3日
五千軍人強行進入天安門廣場,學生奮力阻擋,發生衝突。
A female pro-democracy protester is caught in between fellow demonstrators and helmeted PLA soldiers as thousands of students attempt to block five thousand army troops from entering TAM (6/3/89).


那年她才十八...
1989年6月4日
一個受重傷的女學生被用平板車推往醫院


三輪車搶救傷員
1989年6月4日
「人民子弟兵」向人民開槍。群眾奮勇冒死搶救傷者。
June 4th. A rickshaw driver fierce y paddled the wounded people with the help of bystanders to a nearby hospital. Soldiers again fired hundreds of rounds towards angry crowds gathered outside Tiananmen Square.



達姆彈
1989年6月4日
許多六四受難者死於國際禁用的俗稱「炸子」的達姆彈。最近北京軍醫蔣彥永大夫證實當時軍隊使用了達姆彈。
Many June 4th victim died of being shot by Dumdum bullets, which were prohibited internationally. Recently military surgeon Dr. Jiang Yanyong confirmed that the troops used the Dumdum bullets in the crack-down.


六四白天繼續有傷亡
1989年6月4日
這幅照片顯示, 六四白天繼續有傷亡, 地點似乎是在長安街旁的人民大會堂背後。



(點擊圖片至最高精度)

長安街上英勇抵抗
1989年6月4日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六四早上軍隊在長安街上掃射,市民英勇抵抗。照片中可見數位市民中彈躺在長安街上,其他人在搶救傷員。
Where there is oppression, there will be revolt. The morning of June 4th, 1989, soldiers were still shooting on the Chang'an Avenue. Citizens of Beijing fought back heroically. The picture shows a few bullet wounded citizens lying in the Chang'an Avenue and others were helping the wounded.


六四屠殺示意圖
1989年6月4日
北京大屠殺(六月三日二十二時至六月五日零時)
Massacre in Beijing, 1989.6.3, 22 pm to 6.5, 24 am


尋找親友
1989年6月4日
北京市民及學生在一堆覆蓋著白布的屍體中找尋不知下落的親友。


無名受難者
1989年6月4日
倒在北京街頭自行車堆上的屍體。


長安街上的坦克群
1989年6月4日
從北京飯店俯瞰長安街上的坦克群

「六四」檔案 64memo.com/download/photo.asp)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