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河拆橋 間諜案令效力中共者止步

發表:2005-06-05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媒體報導了一些曾為中共暗地服務的海外人士,在事成後反被中共指控為間諜罪而遭牢獄之災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前些日子美利堅大學女學者高瞻的間諜案和當前香港著名記者程翔被捕案。儘管中共過河拆橋的原因不明,但中共歷來恩將仇報的作風,不禁讓更多效力者止步。

據中央社6月4日報導,新加坡海峽時報駐港特派員程翔的妻子劉敏儀,日前公開了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一封信後,有學者相信,程翔的被捕與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有關。

程妻在信中透露,程翔一直通過社科院研究員陸建華等人,向中共中央提供情報並撰寫報告,連宋相繼獲胡錦濤邀訪即出自其建議;而對臺灣接下來的邀訪對象為謝長廷,報告還建議聘李登輝為中國農業顧問。

程翔在替北京做事,反被指控為間諜在中國被捕, 80年代在大陸被控間諜罪判刑十年的前新晚報總編輯羅孚,在明報中發表意見說,程翔事件令人難以理解。

香港中文大學的蔡子強則相信,陸建華屬於「胡辦」人員,難免會令人懷疑是中共敵對派系發動的內鬥引起。共產黨的歷史告訴大家,每當與領導人有密切關係的人士被斗下來,就是內訌開火的開始。

另一個例子是在美學者高瞻,據美國之音報導,高瞻曾非法向中國輸出高科技軍用晶元,可2001年反被中共當局以間諜罪的名義,判處有期徒刑10年。後在國際社會的大力援救下,高回到美國,可其丈夫因此非法收入的50萬美金未交稅,而被美國判處監禁一年,而高本人也因危害美國國家安全而面臨遣返中國的命運,他們五歲的孩子不得不交給外人撫養。

熟悉中共做法的分析家指出,過河拆橋,反咬一口的做法,在中共歷史上比比皆是,別說一個小小的情報員了,連中共的國家主席黨總書記,都是今日黃花,明日衰草,說變就變的。讓八千多萬中國人變成孤魂野鬼的歷次政治運動,無一例外的都是中共這種「陽謀」和「變臉」戲法的明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