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50萬買斷--大學畢業生被30歲富姐「囚鳥」

發表:2005-06-05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夏雨季纏綿。朝天門碼頭是錢皓第一場愛情的分手地,每次他都傷心地從此匆匆經過。但未來的路,他還很迷茫。本報記者黃宇攝核心提示大學畢業的他偶遇31歲的富姐。定期打到銀行卡上的生活費用,都市裡一所固定的居室,很快讓他成為富姐寬大羽翼下的「囚鳥」。4年時光消逝,第一場真心相愛已經凋零,可面對再次來臨的愛情生機,他仍然不知道起飛的勇氣在哪裡。傍晚,陽光斜斜地穿過咖啡吧的落地窗。錢皓點的是一杯愛爾蘭咖啡,說是喜歡其中淡淡的酒味。

他夾煙的左手微微有點發抖,笑著說這是酗酒帶來的後遺症,更何況面對記者的採訪本,當然有點緊張。

錢皓今年26歲,是那令容易一見鍾情的女孩子所喜歡的那種帥哥:高高的個子,濃眉大眼,很乾淨的五官,牛仔褲加馬球鞋將他襯得很帥氣。

他把和他維持了4年關係的那個女人叫作吳姐。這四年裡,他靠吳姐的錢生活著。但他不喜歡把這四年說成是吳姐包養著他,而只願意說「和她在一起」。

「曾經因為害怕面對生活壓力,而投靠了吳姐。但我想結束了,她不可能給我未來。」錢皓開門見山---口述/錢皓採寫/楊文釗相遇藎藎

30歲女人接我去工作

2000年,我從成都一所大學畢業。那本用3年光陰換來的計算機專業大專文憑,沒有讓我在家鄉重慶找到工作。那時,我媽已從市內一家國企下崗,爸爸是工人,一年後也將退休。

家裡的窘迫讓我心裏慌亂,我不敢再在家裡呆下去。

2001年春節後,在朋友鼓動下,我找父親借了3000塊錢闖到深圳。可深圳的就業競爭更為激烈,一個多月後,同行的兩個朋友都找到了工作,只剩了我還無著落。

2001年3月18日,那是我永遠記得的一天。那晚,兩個朋友陪我喝酒,我打算返回重慶,他們為我送行。在深南大道的那間酒吧裡,我哭了,醉得一塌糊塗。出門時,我與一夥陌生人發生了衝突,弄不清事情是怎麼了結的。後來聽兩個朋友說,對方一個30來歲的女人開車送我們回到了住處。

第二天醒來已是下午,朋友留給我一張紙條,叫我撥打一個手機號碼。公用電話亭裡,我聽到了一個女人的聲音,很純正的普通話,自稱吳姐。吳姐說,從我朋友處知道了我的難處,願意幫我找個工作,第二天早上會來接我。

我不明白這個陌生女人為什麼要幫我,但能找到工作,足以讓我歡欣鼓舞。那晚,朋友下班回來告訴我,吳姐就是昨晚送我們回家的女人。

第二天一早,我剛洗漱完畢,吳姐就到了。她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女人,不算特別漂亮但卻讓人感覺舒服。我帶著行李跟她上了車,兩個朋友拍著我的肩膀說,「好好加油」。

她首次就給我存10萬

吳姐把我帶到羅湖一個高檔小區的三居室,說是讓我先住下,工作的事不能急,慢慢來總會辦妥的。有了住處,有了「熟人」,這讓我大學畢業近一年後第一次有了安穩的感覺。

「敫鱸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