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鏡: 豬虎大戰 豬唱主角

發表:2005-06-06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瀕臨滅絕的東北虎進行圈養,確是挽救虎種滅絕的好辦法。但隨之而來的問題也令動物專家頭疼不已,那就是圈養的老虎野性漸失,有的甚至溫馴勝過家貓。所以近年來,放虎歸山,使之重拾虎性,逐漸為人們所提倡。昨日,石燕湖森林動物園一幕放虎歸山的場景,就令人跌破眼鏡。

  放虎歸山 豬唱主角

  下午2時許,當記者來到石燕湖森林動物園老虎谷時,老虎谷周圍圍滿了人,他們都是衝著「放虎歸山」活動來的。突然間,人群發出一陣興奮的呼喊:「咬了!咬了!」記者循聲望去,只見在路邊坎下有半畝水塘,在水塘的一角,一隻老虎正向塘邊一頭豬扑過去,對著豬的屁股一陣猛咬。見慣了籠裝老虎的記者看到這種情景也不由得有些興奮,然而隨著豬的掙扎,老虎的表現很快令人失望了。半個身子在塘中的老虎對岸邊的肥豬竟然無可奈何,最終發展為撕咬豬尾巴了。肥豬一陣掙扎躍入水中向水塘的另一邊逃去,老虎也向水中的肥豬扑去,但肥豬卻成功逃脫。

  肥豬逃到對岸的一個窪地躲起來休息,老虎則一時失去了目標,游到岸上,伸長了身子和電網外的遊客對視了一會。在這個間隙,一名訓獸員告訴記者,塘中的老虎名叫「哈爾」,是一條3歲半的雄性東北虎。

  在岸上游蕩了一會,「哈爾」又向肥豬逼去,再次展開騷擾。一番你來我往,精疲力盡的肥豬在水中游了一圈後,趴到了岸邊呼呼喘氣,一動不動,渾身上下一條一條的紅印子顯得格外醒目。「哈爾」也許累了,也許餓了,趴在距離肥豬約一尺遠的地方,開始用自己的尖爪利齒撕咬起旁邊的樹葉來,一向葷食的百獸之王好像嚼得津津有味。在這場豬虎大戰中,觀者一致認為肥豬的表現要略勝一籌。

  野性已無 還需適應

  在豬虎大戰接近尾聲的時候,圍觀的遊客紛紛離開了現場,一名母親告訴記者,她帶孩子來看放虎歸山本來是為了讓孩子印證一下書本中描述的百獸之王藐視一切的氣概,沒想到這隻老虎卻連一頭普通的肥豬也奈何不了,太讓人失望了,「我們不是非要看到血淋淋的場面,但老虎總要有老虎的樣子啊!」

  一名守在籠邊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天有4隻老虎被放到山上,但記者找了半天,才發現另外幾隻老虎躲在山上的樹蔭裡納涼。「這些老虎其實是安徽明星大馬戲團的『演員』,已經沒有什麼野性了,平常以切成塊的牛肉、去了毛的雞為食,對付一頭活豬還是頭一次,所以難免出笑話。」

  據瞭解,平時這些老虎主要表演老虎騎馬等項目。動物園負責人楊先生介紹,此次放虎歸山,就是為了在一定程度上給本屬於山林的老虎以更寬鬆的生活環境,讓它們回歸一些獸王本色。但由於條件限制,目前動物園暫時只開闢了靠近池塘的一小塊山林作為老虎的戶外活動場所,隨著老虎對野外環境的適應,將來有望進一步擴大放養面積。


(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