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裝學院:女生被要求脫衣量三圍 拍全身數碼照

發表:2005-06-06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服裝學院讓女生脫掉外衣,只穿著內衣內褲量三圍,還說這是課程安排。」昨天下午有讀者打來電話說,「學校美其名曰是『自願』,但不參加的學生期末總成績將被扣掉5%,還要和學位掛鉤。」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了北京服裝學院,在綜合樓9層的人體計測室外,人體計測工作仍未結束,裡面不斷傳出報數的聲音。記者注意到,902教室外的牆上掛著一面銅牌,上面寫有「人體工學研究所北京服裝學院愛慕內衣有限公司」的字樣。一位剛剛測量完畢的女生從教室中走了出來,她向記者介紹,她們是05級成教專升本夜大班的學生,在上《服裝結構與立裁》專業課。這次測量是學校與愛慕內衣公司合辦的,屬於課程的一部分,學校要求班內全體同學參加。昨天下午和下週日是學校安排進行計測的日子。「測量全程需要50分鐘。老師說這是為學校做貢獻,還說要和期末總成績掛鉤。」據這名女生說,班內有近1/3的女生明確表示不會參加這一測量。她也證實確有「不參加者期末總成績將被扣除5%」的說法。

  雖然也有部分參與測量的學生對這次活動表示「沒什麼」,但更多的女生則對此議論紛紛,在該校成教班校友錄的網頁上,記者看到了各種不滿情緒:「實在不願意脫了衣服讓人量來量去!」「一會兒說是為學校做貢獻,一會兒說是課程安排,一會兒又說和總成績掛鉤,一會兒又說進教學大綱!最後還說和學位掛鉤!這個測量到底屬於什麼性質?為什麼這麼重要,居然能佔總成績的5%之多!」「雖說大家都是女的,但最起碼也要有自己的隱私吧。」

  因為測量程序中有一項需要拍全身數碼照片,很多學生擔心照片會流出校外。一些學生甚至說「如果不去而導致不及格或被人公報私仇,那麼一定要把整個學校告上法庭。」更多的同學不知道學校進行的這項測量工作會對自己的專業有何幫助。

  今天上午,該院人體工學研究所的負責人張老師解釋說,計測工作是教學的一部分。由於此課屬教學大綱內容,對於那些不願接受測量的同學,期末成績會被扣掉5%。「測量前我們會與學生簽訂協議,協議規定相關測量數據只用於研究,不做他用。」張老師強調,前幾屆的學生也都曾參與測量,而且此次測量的設備和技術都屬世界先進水平,對學生的專業技能有很大幫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