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出逃】呼籲澳大利亞政府給陳用林人道主義援助

發表:2005-06-07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安門事件16週年當天,前中共駐澳洲外交官陳用林(Chen Yonglin,音譯)因不滿中共對異議人士「綁架,終身監禁和處決」的作法,經向澳洲政府申請政治庇護被拒後,聲稱因曾暗中幫助過法輪功學員,擔憂遭到中共迫害,再次向難民公約簽署國的澳洲提出保護簽證的申請。

陳用林是繼2004年7 月,中國法學家袁紅冰及民運人士孫立勇出逃到澳洲後,第三位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公民。

在相關的媒體報導中披露,陳用林被澳洲政府拒絕政治庇護的申請理由是怕對中澳之間的貿易談判與往來產生巨大的影響,澳洲政府不願意冒這樣的風險。據法新社報導,陳用林在4日當天發表談話時指出,澳洲官員曾警告他,他的舉動「將造成嚴重後果」,可能衝擊澳洲與中共的貿易關係。澳洲移民部長範斯東5日則說,陳用林尋求政治庇護,不會受到特殊待遇。

這讓我們所有從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背井離鄉、僑居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非常震驚。難道這就是以「人權、自由、尊嚴」為人類第一需要準則的西方主體國家、民選政府所發出的聲音嗎?難道為了能與中共做生意,而全然不顧他人的身家性命嗎?如果陳被遣送回中共,那就成為是澳大利亞政府親手把陳與陳的一家送上了斷頭臺。

中共在處理叛徒的手法上是極其殘酷的。如果澳大利亞政府出於貿易的考慮,而拒絕陳的申請,那在澳大利亞與中共的貿易往來中,必然滲透了陳的生命與血,陳的一家一生的苦難,特別是他年僅6歲的女兒... ...

4日陳用林冒著生命危險,出現在雪梨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隊伍中,陳曾經參加1989年天安廣場民主事件,之後接受所謂再教育後,1991年加入中共外交部工作。

週末澳洲人報報導,陳用林向該報表示,在過去四年,他負責監控包含法輪功在內的異議人士的活動,他表示他不是法輪功學員,但同情並曾暗中幫助過法輪功人士,法輪功人士目前在中國被大規模的迫害。

國際難民公約

澳洲是難民公約的簽署國,對符合聯合國難民公約難民定義的人有提供保護的國際義務,自1921年國際聯盟設立了一個專門負責難民問題的機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正式承認國際社會對解決難民問題負有責任。

之後,曾發生最悲慘的例子當屬「聖路易」號輪船事件。當時為逃避納粹德國的迫害和屠殺,猶太人曾試圖逃往其他國家,但當時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同意接納他們,1939年,在歐洲的九百多名猶太人搭乘「聖路易」號輪船逃向美國,但美國移民局拒絕他們在美國靠岸,迫使他們乘原船返回歐洲,絕望地等待著被屠殺。

現在陳永林與妻子金萍(Jin Ping,音譯)以及六歲女兒躲在澳洲,他聲稱有一千多名中共間諜在澳洲,覺得很不安全,所以尋求保護,他說如果他被綁架回到中國大陸,將遭到迫害。

我們作為遠居在加拿大的海外中國人,強烈呼籲澳大利亞政府給予陳用林和他的妻子金萍與6歲的女兒人道主義援助,合法的留在澳洲並施與安全保護,我們也相信澳大利亞政府是有能力與義務做到此事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