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文姜--艷星洗底記之從蕩婦到軍事家

發表:2005-06-07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齊文姜:春秋時代齊僖公的次女,與她的姐姐齊宣姜,同為絕色美人。文姜的婚姻則一波三折,與其兄亂倫,轟動了天下各國。後來,她一心一意地幫兒子魯莊公處理國政,因為處置得宜,使得魯國威望提高了不少,還在長杓挫敗了霸主齊桓公的進攻。人們一面諷刺她的蕩婦淫娃行徑,一面又一再歌頌她的絕世艷麗,《詩經》上就留下了許多有關文姜的篇章。

  春秋時代,美女如雲,各國的小公主都在競芳妍、斗美艷,你方唱罷我登場。但齊國與眾不同,他們推出的一是對「Twins」:齊宣姜和齊文姜。兩姐妹都是齊僖公的女兒,就像詩歌裡稱頌的那樣「手若柔荑,膚若凝脂」,都貌若天仙。齊家兩位Twins公主成為各國哄搶的目標。

  姐姐齊宣姜十五歲的時候嫁給衛國太子,沒想到她的公公衛靈公卻迎娶了她,宣姜只好當上了意中人的後媽。後來親兒子和太子爭權奪位雙雙成了刀下鬼,宣姜也被迫再嫁。這個絕代佳人命蹇時乖,只好做了亂世的犧牲品。

  妹妹齊文姜更不好惹。那時齊國正當財大氣粗,捧誰紅誰,而尊貴的公主又美艷驚人,求婚的君侯王子紛紛藉機前往齊國都城臨淄攀扯關係。在眾多的追求者中,文姜特別欣賞鄭國世子姬忽,認為他端正勇健,如玉樹臨風。齊、鄭兩國便為兒女締結了婚姻。原本是一樁令人艷羨的美事,鄭國的世子忽然聽到了「齊大非偶」的傳言,單方面撕毀婚約。被人退婚?齊文姜一口氣堵在胸口,終於懨懨成病。

  這兩朵姐妹花運氣都不好。鄭、衛兩國,本就是淫風大熾的地方,溱洧之地,男女淫奔不禁,性觀點非常開放。這兩位天生尤物剛好許配給這兩個國家,結果私生活就被攪得一團糟。文姜遭此重大刺激,居然就和自己的親哥哥姜諸兒之間,發生了男女私情。她的爹爹齊僖公知道以後,嚇得半死,趕緊把女兒嫁給剛好趕過來求婚的魯桓公。

  為了防閑,齊僖公還一反兄弟送親的慣例,親自將女兒送往魯國成親。齊僖公對這對Twins羞愧不已,不讓她們倆回娘家。宣姜很委屈,文姜也沒有辦法,只好安心地做魯國夫人,並生下了兩個兒子。

  十四年後,老爹齊僖公終於死去,哥哥姜諸兒新任齊國國君。又過了4年,文姜終於逮著機會了,便夥同魯桓公一同去道賀,結果是,姜諸兒和文姜合謀把魯桓公給殺了。文姜也藉口不回魯國,讓兒子魯莊公接她到了齊魯之間的禚地,說:此地不齊不魯,正是我的家呀!哥哥姜諸兒也會意,把行宮蓋在鄰地,方便兩人相會。

  為杜天下悠悠之口,齊襄公姜諸兒作為國君,還是得結婚,於是向周莊王的妹妹求婚,周莊王指派同宗的魯莊公就近主婚。這樣一來,齊襄公是魯莊公的舅舅,又是他的殺父仇人,還是其母的情夫,為他主婚,魯莊公心情微妙。不過,後來由於齊襄公的極力討好,兩人的敵意盡消,母親與舅舅雙飛雙宿從此更自由。

  齊襄公姜諸兒後來被手下殺死了,文姜也沒有離開禚地,就在那裡遙遙地指揮兒子魯莊公管理政事。正如動作片英雄不一定不能成為政治家一樣,以放蕩出名的艷星就未必胸大無腦。文姜在處理政務上展現了她敏銳的直覺和長袖善舞的本領,同時也是一個傑出的軍事家:沒過多久,文姜就掌握了魯國的政治權柄,還把魯國這樣原本只是森林裡的小白兔的角色,培養成經濟軍事強國,成了大灰熊,在諸國戰爭中屢屢得勝。

  文姜以前做下的風流賬不僅被民間文本記錄下來,而且還放在《詩經》裡廣為傳唱;難得她聰慧無比,還是一寸寸從谷底爬起來,化蛹成蝶。文姜去世的時候,魯國為她風光大葬,大赦天下,也算對得起她的美艷和功績。不過,就像三級艷星一樣,就算爬出了井底,又怎麼樣呢?大家記得的,還是你被情慾纏綿、束縛、掙扎、哀嚎的醜態。

  胡皇后:好色一代女

  胡氏:北齊武成帝高湛的皇后,可算是個少有的蕩婦。高湛繼承帝位後,逼姦嫂嫂李祖娥,胡皇后不耐宮闈寂寞,同高湛的親信隨從和士開勾搭上了。兒子高緯登基後,和士開則排除異己,封淮陽王,後被高儼殺死。胡太后又與和尚曇獻等人私通,淫亂後宮,被皇帝發現,幽禁後宮。不久,北齊亡國,胡太后與皇后淪落娼門。

  總會有一些人,把床上運動當作了最好的娛樂。不然,你就無法解釋滾石的四個成員,為何能和不少於兩千個女人上過床;為何七八年前,尚未從良的麥當娜姐姐的性夥伴的公開數目接近兩百;為何還會有位新加坡性女,勇於創下了同一次和兩百五十一個男子做愛的世界記錄。

  而對數目字比較執迷的中國古代女鬥士,當數武成帝高湛的正妻武成皇后了。她把這種床上娛樂活動看作自己畢生的工作重點,最後,由皇后而成為妓女。歷史上大概只此一家,別無分店,生意自然興隆。

  高湛繼承帝位後,胡氏冊立為皇后。高湛寵愛嫂嫂李祖娥,常常宿在昭信宮,胡皇后耐不住宮闈的寂寞,便同高湛的親信隨從、給事和士開勾搭上了。高湛還有意成全他們,讓和士開教胡皇后學槊,兩人乘機調情。和士開為討好太子高緯,勸高湛作太上皇,這樣可進一步享樂。高湛聽從了他的意見,便讓位於太子,從此深居宮中,一味淫樂,三年後因酒色過度而亡。

  本文選自《紅顏:女人千年的榮耀與哀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