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他們是獵人,我們是獵物" -----林樟旺案引起的思考

發表:2005-06-07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國家,官為民所選,權為民所授,官員必須也不得不對選民負責,同時防腐反腐和問責制度極其嚴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官員的廉潔,培育了官員的服務意識。外受有效監督,缺乏腐敗謀私的條件;內有道德律令,充滿服務公眾的意願,於是,執政黨和政府官員不以三個代表自封、不以"新三民主義"自炫、不以人民之子和人民公僕自謙,卻成了真正先進的代表、人民的公僕!

以權謀私、營私舞弊、權錢交易、公權私用等,這些在西方懸為厲禁的行為,在中國卻巳成普遍現象,腐敗的安全係數之高或曰失事率之低,舉世無雙,便是小小局處級,只要有一點實權,在其權力所及的範圍內,哪一個不是土財主兼土霸王?早已撈得盆滿缽滿,並且仍在利用一切機會大撈特撈?萬一有個風吹草動,還可以舉家出逃做海外寓公去。如此賊官,居然還有臉面自稱什麼人民公僕、三個代表、"新三民主義",羞也不羞?

共產黨人乃堅定的"唯物"主義者,乃特殊材料製成的,當然不識人間有羞恥事,其言之美好莊嚴堂皇與其行之醜陋猥瑣卑鄙形成鮮明的對比。公僕們手中大大小小的的權力或是一小撮人黑箱操作出來,或是重金向"上面"某些實力人物定購而來,或出自於組織的恩賞賜予,總之與民眾無關。一旦權力到手,服務的對象自然是圈子裡一小撮人,是"上面",歸根結柢是自己。僅僅經濟上腐敗腐敗,何足為奇。更為可惡的是,特權集團對中國人經濟上的剝削、政治上的壓迫都是空前殘酷和沈重的。

對於普通老百姓而言,上面大公僕一般是接觸不到的,能夠接觸的多是基層小公僕。在林樟旺一案中,這些縣鄉政府有關部門及公僕們的所作所為,形象地釋詮了什麼叫"權為己所用,利為己所謀,情為錢所系"。當姚坑村村民世世代代因自然條件的惡劣過著幾乎與世隔絕的苦日子的時候,得不到政府的關懷;當村民們好不容易自力更生籌到10餘萬資金開路打洞100餘米、又因資金不足半途而廢時,不知道公僕在哪裡;在姚坑村修建機耕路的數年期間,以及本案出資人修建該機耕路的一年多里,龍泉市岩樟鄉林業站和龍泉森林公安從未制止過修路行為,也從未指出過修路行為有何違法不妥之處。

然而,到了已基本通路時,龍泉市公安森林分局及時地出現了,一手抓人,一手抓錢,兩手抓,兩手都夠硬。"執法就是罰款,管理就是收費",這是一種普遍存在的衙門作風和瀆職行為,這種作風和行為,在龍泉市公安森林分局處理林樟旺一案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

人們有充分的理由問一句:政府有關部門是幹什麼的?那些高舉三個代表旗幟正轟轟烈烈開展先進性教育的公僕們是幹什麼的?答案,黃塔到黃塔口的村民們早己形象地給出了:他們是獵人,我們是獵物,他們早早挖坑設阱,等我們去跳呢。這真是比"不教而誅"、比行政不作為更為惡劣,正如高智晟律師所說:政府不幹活,老百姓還能活;政府一幹活,老百姓沒法活!

據說這叫依法辦事,而且據說有大公僕批示要辦成鐵案!其實法律法規在這些執法者手裡,就像橡皮軟糖,想方就方想圓就圓,想怎幺捏就怎麼捏。又如民謠所說,法律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有關部門對弱勢群體,沒事還要找事呢,何況他們自以為抓住了一點把柄,倘不從重從嚴,也必狠狠"敲"上一筆。這已成官場慣例和民眾常識。

中國人真苦!中國老百姓真苦!尤其是那些底層民眾,一不小心就會觸犯各種法律法規以及千奇百怪的土政策,冒犯各種文件精神,前跋後躓,動輒得咎。國家的許多好的法律和政策,到了基層,往往只為執法及掌權者的營私舞弊和權力尋租活動提供便利而已。人們但凡出事,必定先找人打點疏通。這不能怪民眾缺乏法律意識,而是中國法律被權力玩弄於股掌之中,已毫無嚴肅性可敬度可言。

如果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的話,"當家作主"的廣大主人的合法權利和自由,早巳被剝奇殆盡。聆聽公僕們的美言,再察看其惡行,領教其黑手段,你才會深切體會什幺叫無恥!中共執政半個世紀以來,把結黨營私、巧言令色、口蜜腹劍、朝三暮四、無法無天、無惡不作、滅絕人性、欺世盜名、竊國大盜等等貶義成語,演繹得何其形象!

不能說中共官場上絕對沒有真人善人美人,絕對沒有大人大丈夫,但經過這個擇劣汰優的系統多層次的負淘汰之後,偽君子、小丑、小人、貪官、騙子、惡棍、幫凶、劊子手無疑已佔了絕對多數。在制度的保護、縱容、鼓勵之下,"公僕"已成為貪僕、惡僕和公害的同義詞,中國成了大大小小"公僕"們的天堂。作為一個特權官僚集團,中共已經一窩黑一鍋爛了,從根本上墮為人民之敵和文明之敵了!

可悲的是,清末那種"老百姓怕官,官怕朝廷,朝廷怕洋人"的情景,至今依然,許多人對"公僕"不僅怕,而且羨慕有加崇敬無比!知識份子和廣大民眾斷了脊樑,跪倒塵埃,讓中共顯得特別高大強盛,不可一世!

以西方官員為鏡,可照出中共"公僕"之醜;以文明政黨為鏡,可照出中共賊黨之惡;以民主自由為鏡,可照出一黨專制之壞。無論打扮得怎樣堂皇莊嚴,至神至聖,兩相對照,就會讓共官共黨原形畢露。

可憐的同胞們哪,受盡剝削、受盡壓迫、受盡欺騙、受盡侮辱的同胞們,請挺直腰站起來,祭起民主照妖鏡,睜開自由的火眼真晴,從民賊國賊手裡爭回屬於我們而喪失已久的權利!打倒特權,才有人權,打倒黨權,才有民權,打倒貪官污吏和黑惡反動勢力,中國人民才能得到解放,擁抱幸福,中華民族才能融入世界大家庭,順利邁上文明、發展的大道,創造中華文明全新的輝煌!

東海一梟2005、6、6
原載《議報》第200期 http://www.chinaeweekly.com

不死不休齋開門迎客----為便於與師友們交流,在西陸申請了一個免費論壇,名為不死
不休齋,域名:http://donhai55.bbs.xilu.co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