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總統府顧問邱垂亮談陳用林出逃

發表:2005-06-07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州昆斯蘭大學政治學教授、淡江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客座教授邱垂亮是臺總統府國策顧問,也是臺灣在澳協會會長。他曾經獲得澳洲聯邦政府頒發「澳洲建國百年特殊貢獻勛章」。他一直致力促進臺灣民主發展,為臺灣的民主運動及國際處境發聲。記者對他進行了電話採訪,請他談談對陳用林出走事件的看法。

澳州政府對中國言聽計從

邱垂亮教授認為陳用林的出逃對中共政權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在澳洲他看到所有的媒體都是頭版頭條,澳洲人民也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來看清中共政權是如此違背人權,中國政府這次是把自己黑暗的地方全部暴露出來了。他的出走同時也給澳洲政府一個很大的難題,令總理何華得、外長唐納感到頭痛。

他認為澳洲政府相當糟糕,陳用林申請政治庇護應該馬上給予正式庇護,但現在只是給他保護簽證。他認為這樣簽證拖泥帶水,一來不得罪中國,而且可以隨時改變。從中可看出陳用林事件對澳大利亞打擊,但對中共打擊更大。

他認為陳用林的出走也使人們看清澳州政府對中國言聽計從,中國有什麼你都不敢反駁。他說:「現在中領館政治一等秘書當眾揭露,他提出來的無論是綁架案,還是中國政府在這裡1千多密探,澳洲政府能夠不聽嗎?」

大使傅瑩 接受採訪在電視上滿嘴謊言

邱垂亮教授認為傅瑩大使接受採訪在電視上表示極差,滿嘴謊言。傅瑩說中共沒有間諜在澳洲,但是中共向美國、日本、澳洲及全世界派了大量間諜,這是事實。美國的、澳洲的情報部門都為之緊張。陳用林談的綁架案,廈門市副市長藍甫的兒子被中共間諜用迷藥後綁架帶上一條漁船,隨後押上等候在公海上的中國輪船。藍普後來主動回國,並被判死刑。他認為像中共這種在澳洲的土地上進行的綁票案,不是太過份了嗎?傅瑩根本沒有理由反駁,她沒有道理。他表示當傅瑩回家之後,不自殺的話,至少也不能睡覺了。

邱教授說:「陳用林犯的是政治罪,他回去後馬上被抓起來,但傅瑩說他回去應該不會被判刑。一個大使級的人物講出這種話被人笑死了。 」

6.4不現身 有可能被暗中交易送回去

邱垂亮教授表示陳用林第一次申請庇護被拒絕,說明澳州政府其實怕中國,想跟中國建立更多的貿易,沒有國格。他的政治庇護被拒絕了,他沒有選擇餘地,他不跑出來的話,有可能被暗中交易送回去。澳洲這個國家現在也很糟糕,為了跟中國貿易賺錢,什麼民主、自由價值觀都給拋在腦後面了。

他認為陳用林原是中共一塊滿重要的磚,現在掉下來了。只要有良心和良知的人都會發覺,這個政權不改或者它不可能改,那就面臨被推翻。

他表示在陳用林這件事上有點良知的人都看得很清楚。大家都應關注這個事件,那澳州政府也就不敢做什麼了。我認為不給他政治庇護,澳洲是一個很沒種的國家。

中國還是有很多像陳用林這樣有良知的人

邱教授認為這次陳用林六四出現讓人感覺到中國還是有很多像這個年輕人一樣有良心的人。他說:「以他的政治前途,他賴在裡面的話,前途是不得了的。他就是受不然了,沒辦法呆下去了。當然個人有個人的因素,總的來講,就是沒有辦法接受那個政權。」

要中國有民主自由 才是真正的愛國

對有人認為陳的出逃是叛國賣國,丘教授認為這是混淆感念,好像批評中共政府了,就是不愛國。他說:「你是愛中共政權那還是愛中國這個國家?叛國,你判的是一個什麼國嗎?你要中國有民主自由,這才是真正的愛國。如果你繼續支持中共在裡面為虎作倀,沒有人權,那是愛國嗎?」他表示中國政府肯定會利用人們混淆的概念來抹黑這個人,要澳大利亞非要把陳用林送回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