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文明探秘 古埃及人崇拜的八大神靈(組圖)

發表:2005-06-07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埃及人的信仰屬多神教類,且多半都可以動物來作為其象徵。

1、阿蒙神




它最初是風神或空氣神,通常呈人形,頭戴羽毛王冠,有時也以公羊或鵝在形象出現。從公開前2000到1360年,它在諸神中一直佔有顯赫地位,是新王國時期的國神。信奉阿蒙神的中心在底比斯,這裡建有雄偉的卡奈克神廟和盧克索神廟。

2、奧西里斯神




它最初是大地和植物神,後來成為陰間的最高統治者,永恆生命的象徵。它以人形出現,但是兩腿不分明,手拿連枷和彎鉤,祭拜該神的中心在阿拜多斯和費來島。

3、伊西絲女神




奧西里斯神的妻子和妹妹,它像徵忠貞的妻子和盡職的母親,好行善事和保護兒童,是埃及最受歡迎的女神,擁有廣泛的崇拜者,主要崇拜地在克普特斯和費來。

4、荷拉斯神




奧西里斯和伊西絲之子。頭部呈鷹形,右手握生命的鑰匙,左手拿長權杖。是勇敢和年少有為的象徵。它的雙眼分別代表太陽和月亮。伊西絲懷抱荷拉斯的形象,被認為是後來基督教中聖母瑪麗亞懷抱耶穌形象的雛形。

5、拉神




原為赫利奧波利斯的太陽神,第五王朝時成為埃及國神,主管宇宙的秩序,有些傳說尊它為人類的創造者,古埃及人自稱「拉神的牲畜」。它後來與新王國的國神阿蒙神結合,成為阿蒙-拉神它的形狀為鷹頭人身,但頭頂太陽圓盤和眼鏡蛇。在傳說中,拉神常乘船,白天在天上巡遊,夜晚在陰間巡遊。

6、塞特神

奧西里斯的弟弟,是主管沙漠和風暴的神,被認為是埃及的主宰。由於它殺害了奧西里斯,又被埃及人視為邪惡和災難的化身。它的形象是長著兩隻大耳朵,活像驢似的想像中的動物。

7、騷特神




掌管智慧之神,太陽落山後又掌管月亮,故又稱為月亮神。它是諸神的信使,並掌管書寫,傳說像形文字是它發明的。它還是荷拉斯和塞特神衝突的調停人,在傳說中口碑不錯,總是想用自己的光明驅散黑暗。它的形象是朱鷺頭或狒狒頭,人身。

8、阿努比斯神




墓地之神,還負責管理把屍體製成木乃伊。它在陰間的審判庭上擔任重要的角色,手中握有進入冥世的鑰匙和長長的權杖。它的形象是豺狼頭,人身。想必看過《木乃伊歸來》的人對它一定記憶猶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